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大头冲动挨罚被禁赛六场 比拉斯科是否首发成谜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14日14:50
 李玮峰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关于李玮锋的一纸罚单如期而至,正如之前预料的一样,大头最终被处以停赛6场、罚款3万元的重罚,而另一当事人深圳队前锋基伦则停赛4场、罚款2万元。虽然按照足协规定,预备队联赛也包含在这6场之内,但即便如此,李玮锋仍将缺席随后的3场联赛,对于刚刚有所起色的泰达队而言,这无疑又是一次雪上加霜的打击。

  处罚决定第一时间传到了李玮锋的耳中,对于这个结果,大头并不感到意外,甚至没有为自己辩解半句。“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要为自己所做的负责,我尊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决定,我觉得没什么需要辩解的了。”无独有偶,这一次阿里·汉也平心静气地接受了足协的处罚,“李玮锋毕竟得到了一张红牌,所以我们首先要尊重足协做出的处罚决定。李玮锋是队内很重要的一名球员,在深圳就是他的进球帮助我们打开局面,在他缺阵的情况下,球队肯定要面临一些困难,但比赛还要继续,我早就说过,没有一名队员可以打满整个赛季。”

  李玮锋的火爆脾气曾给自己惹来了很大非议,甚至直接导致他告别国内去K联赛闯荡,但从韩国归来后,李玮锋却是一种全新面貌,然而,这次冲动最终导致了他重返中超后首次染红。实际上,在被罚下之后,李玮锋便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也在不断反思近段时间自己的心态。“作为一名在中超赛场上征战这么多年的球员,有过惨痛教训的球员,又在这种事情上出了一些问题,这是非常不应该的。我要向俱乐部、队友、球迷表示歉意,希望年轻球员以我为戒。不过,这件事对我个人来说,也是好事。确实几场比赛下来,自己的心态和球队的心态都不是很好,希望自己检讨一下,也希望球队不要受到我的影响。”

  在一番自我检讨之后,李玮锋也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交出队长袖标。“我想我没有能够给球队的年轻球员做出好榜样,我感到非常内疚,我要为自己做出的一切负责,我已经向俱乐部要求了,从今天开始交出队长袖标。”李玮锋语气中充满自责地说道,不过,他也承诺绝不会就此放弃,“以前我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这次也是一样,即便是在场下,我也要为球队做些事情,帮助年轻队员尽快成长,我也希望在球队最困难、最疲惫的时候能够继续得到球迷的支持。”

  比拉斯科首发成谜 老汉要将神秘留到最后

  作为泰达俱乐部二次转会重点引进的一杆洋枪,罗马尼亚国脚比拉斯科即将展示出他的火力,今晚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刚刚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比拉斯科很可能完成中超首秀,至于能否首发以及他和卢西亚诺之间如何取舍的问题,阿里·汉则始终闪烁其词,“前锋和其他位置不同,需要更多的适应时间。”也许老汉的这句回答已经为今天的比赛阵容打下了某种伏笔。

  身为罗马尼亚现役国脚,比拉斯科自然成为昨天训练中的焦点,他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分组对抗中不仅打入一球,还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倒勾射门表演。对于这名外援的水平,阿里·汉没有正面评价,他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回答,“他的水平如何现在还很难说,毕竟他刚刚到队,也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不过据说他是罗马尼亚国家队队员,而且出场过5次,如果可以签下一名欧洲现役国脚的话,那么我们当然不会犹豫。”

  比拉斯科加盟后,阿里·汉势必将在锋线上做出新的选择,否则让一名欧洲现役国脚坐板凳也显得过于奢侈。不过,考虑到比拉斯科到队时间不久,阿里·汉能否放弃卢西亚诺,而将比拉斯科安排进首发名单还不得而知。对此,阿里·汉同样巧妙地给出了侧面回答:“前锋这个角色是有特殊性的,他需要依赖其他队友的支援,单凭自己的能力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为了说明这一点,老汉甚至举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宋钟国的首场比赛发挥很好,因为他是中后场球员,相对而言更容易一些,他可以更多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踢球,以我为主,但前锋则更需要适应球队。”言外之意,尚未与球队完成磨合的比拉斯科短时间内也许还无法取代卢西亚诺的位置,正如一名队内人士所言,“对阵河南建业这样的对手,罗马尼亚前锋一定会有机会登场,至少要给他一些找感觉的时间。”

  也许是出于保护新人的目的,昨天训练结束后,当比拉斯科正要接受媒体采访时,阿里·汉却人为地中断了采访,将罗马尼亚人叫到自己身边耳语了两句,看来,在比赛打响之前,老汉执意要把这名大牌外援的神秘感保持到最后。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方奕昕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