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五后卫奇阵造就闷战 北京客场0-0杭州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7月14日21:27
幻灯:空霸拉米无惧国安三中卫 周挺凶悍PK小毛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4日晚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浙江省嘉兴体育场如期开战,本场比赛由杭州绿城队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经过全场比赛90分钟的较量,双方均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但王晓龙的小角度打门和拉米雷斯禁区内的头球冲顶全都没能改写比分。双方最终0-0握手言和。国安队的不败纪录也增加到了14场,而杭州绿城则5轮未尝胜果。

  已经取得13轮不败的北京国安队在联赛上半循环唯一输掉的比赛就是在主场1-3不敌杭州绿城。虽然在历史战绩上御林军4胜2平3负稍占优势,但每每遇到杭州绿城,后防线年龄普遍偏大的问题就会在绿城队的高中锋面前暴露无疑,拉米雷斯更是凭借与国安队交手中打进的5粒进球成为了国安克星。虽然利用二次转会引进了毛剑卿和外援迪亚蒙德,但杭州绿城进来状况不佳,在上轮输给南昌之后已经4轮不胜。此役,国安队刚刚引进的外援中卫弗朗索瓦首发登场,五名后卫来应对拉米雷斯的冲击。

  由随着主裁判郭宝龙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正式开始。第2分钟,毛剑卿左路突破,被国安队抢断,杨智开球门球的时候由于场地湿滑出现了失误。第6分钟,徐亮在与拉米雷斯的拼抢中受伤,痛苦的倒在地上。第9分钟,国安队左路发动进攻,王晓龙凭借个人能力突破后传中,被对方后卫碰出了底线。国安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徐亮将球开到前点,弗朗索瓦高高跃起,可惜在对方的干扰下没有顶正位置。12分钟,汪嵩左路突破逼得一个角球,低平球开到前点,被马季奇解围。14分钟,拉米雷斯接队友巴力右路传中后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这也是杭州绿城队上半场的第一脚射门。

  第16分钟,北京国安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拉米雷斯补防到位。外围徐亮拿球后突入禁区起脚远射,皮球滑门而过。18分钟,杭州绿城队前场抢断成功,荣昊接球起脚远射,打高了。21分钟,绿城队后场长传找毛剑卿,雷腾龙在防守中失位,毛剑卿禁区内起脚吊射,再次高出门楣。23分钟,荣昊中场晃过多名国安队防守队员后打门,在弗朗索瓦的干扰下,没有打正部位。紧接着,国安队发动反击,大格右路突破成功后起脚打门,皮球打在边网上。26分钟,国安队界外球,徐亮接球后传中,大格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门楣。27分钟,绿城队右路起球,张永海前点碰了一下,拉米雷斯鱼跃冲顶,皮球滑门而过。

  第29分钟,范晓冬在无球状态下队大格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31分钟,国安队中场大范围转移到左路,王晓龙在边路连续晃动护球,但最后一传被队友浪费。紧接着,杭州绿城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第一点再次被国安队解围。33分钟,国安队攻到前场,王晓龙左路送出妙传,大格禁区内垫射,竟然打高了。38分钟,国安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张稀哲得球后倚住对方防守队员将球传给王晓龙,后者稍作调整后小角度打门,可惜皮球滑门而过。42分钟,郑科伟在与王晓龙的拼抢中双双倒地,裁判向郑科伟出示了黄牌。上半场补时一分钟,绿城队获得定位球机会,汪嵩将球开到前点,被国安队防守队员破坏。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均未能破门,以0-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46分钟,杭州绿城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汪嵩将球踢到后点,禁区内乱战中杨智单拳击球但解围不远,绿城队再次将球踢进禁区,杨智扑球脱手,但即时弥补了失误将球抱住。48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马季奇的直塞被对方拦截。49分钟,荣昊外围一脚远射,打高了。55分钟,巴利中路与雷腾龙对脚,后者受伤倒地。这段时间双方在中场的较量比较激烈。59分钟,杭州绿城队发动反击,毛剑卿长途奔袭至左路底线附近传中,可惜队友没有包抄到位,被杨智将球抱住。

  61分钟,国安队后场长传找大格,但大格一个人的力量终难敌绿城队的整条后防线。64分钟,杭州绿城队送出直塞球,拉米雷斯前插,可惜越位了。66分钟,国安队后场发动快速进攻,王晓龙中场带球突破斜传右路的大格,后者的打门滑门而过。69分钟,周挺前场断球分到边路,张稀哲起球,包抄的队员没有到位。72分钟,周挺右路传球,乔尔禁区内背身将球敲给张辛昕,后者的打门被对方门将顾超扑出了底线,角球开出,第一点被对方解围。

  74分钟,汪嵩右路得球后往中路靠,稍作调整后远射,打高了。75分钟,前插的徐亮接队友传球后获得单刀机会,但因稍微的犹豫在禁区内踉跄绊倒。77分钟,杭州绿城队率先换人,刘斌换下矫喆。79分钟,北京国安队换人,凯塔换下大格。80分钟,绿城队获得定位球机会,郑科伟的直接大门被杨智稳稳摘下。82分钟,杭州绿城队再次换人,沈龙元换下巴利。88分钟,毛剑卿左路下底后传球给沈龙元,后者的打门被国安队员蹭出了底线。绿城队获得角球机会,郑科伟将球罚到后点,被国安队破坏,沈龙元外围一脚打门,稍稍偏出。下半场补时3分钟,国安队用朴成换下王晓龙。比赛最后时刻,毛剑卿利用个人速度,左路连续突破多名防守队员后打门,可惜还是被挡出。随着郭宝龙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杭州绿城队最终在自己的主场被北京国安队逼平。御林军在收获1分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不败纪录增加到14场,而杭州绿城队则5轮未尝胜果。(搜狐体育 宋洋)

  杭州绿城队出场名单(4-4-2): 23-顾超;16-范晓东、5-杜威、14-晋鹏翔、25-矫喆(78’,24-刘斌);20-巴力(82’,12-沈龙元)、4-荣昊、33-汪嵩、18-郑科伟、42-毛剑卿;9-拉米雷斯

  北京国安队出场名单(5-4-1):22-杨智;4-周挺、27-张永海、30-雷腾龙、40-弗朗所瓦、20-张辛昕;5-马季奇、6-徐亮、19-王晓龙(90’, 39-朴成)、16-张稀哲;29-乔尔•格里菲斯(79’,41-凯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