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国安苦主神勇依旧 他一人逼御林军全队自废武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7月14日21:53
幻灯:空霸拉米无惧国安三中卫 周挺凶悍PK小毛

  杭州绿城与北京国安之役尽管被赋予了很多内容,但是上半场比赛乏善可陈,两支球队都试图从边路撕开对手防线,都从边路创造了机会,但没有进球;下半场比赛,双方的机会比上半场多了一些,但还是没有进球。回顾整场比赛,两支球队表现出色的进攻球员有王晓龙,汪嵩和毛剑卿,但最值得称道的是杭州老将拉米雷斯,他不停顿的奔跑,在前场的每一次拿球都让北京国安的后防线不停的冒着冷汗。此役,拉米雷斯虽然没有再次成为关键人物,但他的表现依然值得称道。

  拉米雷斯堪称北京国安的苦主。在本赛季此前的十五场比赛中,这位老将打入了四球,其中有两球是在北京国安身上收获的,联赛第二轮,他的爆发帮助杭州绿城在客场以3-1战胜了北京国安。本场比赛,拉米雷斯依然是杭州绿城最犀利的攻击点,也是北京国安最恐怖的对手球员。

  拉米雷斯在第11分钟完成了一次倒地传球,这次传球形成了汪嵩的进攻;第14分钟,矫哲右路传球,拉米雷斯在国安后卫的包夹下,很艰难的挺着腰身完成了一次头球攻门,高出;第15分钟,北京国安前场角球,徐亮的角球被拉米雷斯抢到第一点顶出;第26分钟,巴力右路传球,拉米雷斯在两名北京后卫的包夹下冲顶,可惜偏出;第30分钟,他回到中场参予防守,断球成功后发动反击;第35分钟,杭州队中场被断球,北京国安反击,拉米雷斯从前场飞速奔至后场,硬生生的将球断下;第45分钟,他在前场的突破赢得了任意球。上半场比赛,两支球队都狂打左路,相比较之下,北京国安似乎更成功一些,王晓龙不断从矫喆防守的边路获得突破,但他浪费了几次机会;而拉米雷斯的机会完全都是自己抢来的。在他面前,北京国安的后卫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尤其是雷腾龙和张永海,对待拉米雷斯几乎没有好办法。

  下半场,拉米雷斯神勇依旧,他在前场不懈的奔跑令北京国安感到恐惧,第78分钟,他在小禁区前沿中路的射门偏出。可以说,尽管汪嵩和毛剑卿在边路相对活跃,但真正给北京队后防线上造成威胁的还是拉米雷斯。他的跑位极为灵活,一名后卫根本无法盯防住他,若想守住拉米雷斯,张辛昕、张永海和雷腾龙中必须有一人抢先正面卡位,另外一人在侧面准备,当第一人防守失误后二次解围,拉米雷斯尽管已经34岁,但是他的突然起动速度依然极快,不论是张永海还是雷腾龙,没有一个人能够在速度上与他进行对决。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在后防线上采取了盯人战术,针对的就是拉米雷斯,这是北京国安后防线并不多见的改变,在以往,他们的后防球员只是简单的卡位防守。

  杭州与北京这场0-0是枯燥的,整场比赛,两支球队都试图从边路打开局面,但谁也没有成功。连续的一周双赛所带来的疲惫,清晰的体现在两队球员身上,受到连续做战影响最小的是杭州老将拉米雷斯,他始终在为进球努力着,这位北京国安的苦主,此役中虽没有进球,但完成了他作为前锋的一切责任。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