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国安保守阵型自废武功 闷平或扼杀中超冠军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7月14日22:27
幻灯:空霸拉米无惧国安三中卫 周挺凶悍PK小毛

  不知是首回合较量中拉米雷斯的表现令帕切科太过刻骨铭心,还是要为下一场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演练防守阵型,抑或是头伏炎热的天气折磨着一周双赛的球员们无力进攻,总之,今天国安排出的三中卫阵型实在令人意外。此前多轮,国安队的表现颇为抢眼,激情澎湃的前场反抢,火力十足的多点包抄都让人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球队的进步,不少媒体更是称赞本赛季国安打法充满了欧洲风情。不过,本场比赛,国安保守的打法有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味道。

  比赛开始前,当京城媒体拿到首发名单时赫然看到了三位中卫的名字时,疑惑重重,猜测是否会有一名中卫改打后腰,摆出一个三后腰的阵型加强防守,谁知比赛开始后,国安的阵型要比想象中更为保守,竟然是5-4-1阵型!于是,比赛中不断出现这样的场面,国安防守队员后场开球至前场,由于参与进攻人员太少,皮球被断。甚至是由于参与进攻的人员太少,国安球员很难在进攻中找到接应点来把球交给队友,于是在等待后面队友接应的过程中拖慢了进攻的节奏,由此,国安此前比赛中打出的行云流水的进攻随之灰飞烟灭,更多的是杭州绿城队在前场断球形成威胁。

  固然,三中卫阵型在进攻端难觅优势,更为遗憾的是三中卫的阵型在防守端也漏洞百出。国安在进攻中的小投入使得绿城敢于在进攻中加大火力,后防压力陡升,更为重要的是,三中卫的阵型使得国安后防球员职责不明确,使得队员们互相依赖,放松警惕,国安克星拉米雷斯也由此不断为国安防线制造着威胁。诚然,下半场国安的防守质量有所提高,新援弗朗索瓦的几次抢断也让人眼前一亮,但倘若拉米雷斯上半场抓住一次机会,比赛就又是另一种结果了。

  回顾本赛季两队首次较量,国安虽然遗憾告负,但是场面上打的非常不错,基本可以说是拉米雷斯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击败了国安。而那场失利,也来的非常及时,老帕由此对中超产生了新的认识,对防线进行了调整,由此迎来了客场战平恒大,以及此后的多场三比零。老帕在带领国安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展示了他的魄力。然而,今天的嘉兴,国安突如其来的保守让人完全没有思想准备。似乎随着老帕被罚上看台,国安真的换了个主帅执教一样,不过吴金贵最近压力也不小,在面对国安时没敢破釜沉舟,于是,两支球队踢了一场比头伏的天气还沉闷的比赛。

  随着两队的闷平,第二名距离恒大的积分差距再次被拉大,甚至可以说,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已无悬念。双方球员不需遗憾,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这场平局。(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