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沪上名嘴批主裁吹罚过软 质疑申花中期引援策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7月14日22:54
申花新科国脚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中超第十七轮全面打响,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结果,在一球领先的局面下,申花的后防依旧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和王军,他们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一贯犀利的解说风格。

  开赛后,唐蒙着重分析两队同样吃紧的后防,“双方攻击力都不错,又都能对对方中卫形成威胁。辽宁队杨旭和奥托的冲击力会是申花很难招架的,另一方面,萨梅隆如果单打肇俊哲,应该把握也是不小的。”当谈到谁的影响更大,唐蒙认为还是辽宁队,“失去主力中卫后肇俊哲不得已回撤,这对辽宁队影响非常大,失去了可以左右调度的队员。”

  果然,防守吃紧的辽宁队全线退守,“辽宁队立足于防守,两个边后卫几乎龟缩在半场不出来。”虽然占据控球优势,但对手偶尔的反击还是让申花队长于涛付出黄牌的代价,“于涛的防守面积非常大,但他的平均得牌数还是高了些,尤其在改打中卫后这方面应当有所克制。”

王大雷与杨旭冲突时下黑手(点击查看组图)

  此后比赛因双方连续犯规被接连打断,先是申花球迷从看台抛掷杂物,“现场的球迷不应该这样做,这样非但不能帮到主队,反而可能影响主队的节奏。”第40分钟,奥托又故意挑衅戴琳,“哦哟!奥托这是完全不应该的。在戴琳先将球解围的情况下,他故意把双腿支在那里,而且还有其他小动作。戴琳这次防守并没什么问题。”

  仅仅过了2分钟,戴恩肘击安古洛让矛盾升级,“慢镜头显示很清楚,戴恩已经有一张黄牌了,但是这次又故意把手伸开打在安古洛脸上。直接罚出场都没问题,但主裁还是息事宁人了。”

  对于中场前连续打断比赛,唐蒙分析,“让比赛节奏变得参差不齐,导致无法正常进行,辽宁队已经成功了。”王军则将矛头直指裁判,“这是主裁需要提高的,不该让制造麻烦的一方在比赛中得益。”

  不料商停补时,正是在一种非正常的比赛节奏中,申花队凭借一次角球打破僵局,“好球!吴曦打了一脚措手不及的冷射,1比0!这个进球使沉闷的上半时,增加了唯一的一个亮点。也再次体现吴曦是一名在进攻端也能有所作为的球员!”

  下半场火爆场面依旧,第55分钟,戴琳在和奥托争顶时受伤,差点无法坚持比赛,“申花现在最不能接受减员,从身高上看,戴琳是唯一能和奥托争头球的人,一旦下场局势真的不妙了。”

  此后辽宁队依旧不改作风,替补上场的于汉超又和安古洛发生冲突,“其实安古洛的犯规并没有恶意,但他起身却有报复动作,裁判应该严厉制止的。”王军则对裁判颇有微词,“裁判今天在压制球员火气方面手腕有些软,尤其对辽宁队,上半场几次都应该掏牌了,再这样下去只能让火爆场面愈演愈烈。”

  第70分钟,申花近期孱弱的防线被对手轻松突破,“辽宁队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于涛倒地铲断没碰到球,而戴琳反向过来,正好对上杨旭扣球的节奏被轻松晃过。其实这段正是申花机会很多的时候,近几轮确实运气不好。”

  最后阶段,眼见申花无力再次超出,唐蒙开始质疑申花的中期引援,“这么多场比赛,都是防守的核心位置出现失误。在邱添一迟迟不能伤愈复出的情况下,不知道球队为什么不考虑引进防守球员,现在已经过了中期引援的最佳时机。”

  第80分钟,申花队换上被誉为小小小黑的新外援巴兰卡,他上场后一次头球稍偏出界,另有一次突破造成对方戴恩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今天巴兰卡两次拿球,从能力和特点看,和里亚的确非常相似。虽然到队时间不长,但踢球习惯和冯仁亮很合。”

  终场,双方1比1握手言和,然而两队球员在主裁鸣哨后,还发生了短暂的冲突,“好像双方的争斗还没结束,可能申花觉得裁判没补足时间,也可能场上持续的火气需要有个机会发泄。今天虽然止住连败,但没能获胜依旧让他们感到非常懊恼。”(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