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杨旭神奇破门助辽宁脱险 申花低迷延续不胜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7月14日22:56
王大雷与杨旭冲突时下黑手(点击查看组图)

  凭借杨旭70分钟精彩的推射破门,辽宁客场从虹口足球场拿走1分,从2007赛季开始(除了辽宁队降级到中甲的2009年)到今年上半年为止,两队在中超赛场的7次交手中,申花队4平3负无一胜绩,处于绝对的下风,而本场的平局也将申花不胜辽宁场次变为5平3负。

  杨旭经过2年联赛的锻炼,已经成长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不仅成为国家队锋线的主要人选更是以8粒入球将国内球员射手榜头名牢牢锁定。目前的8粒入球中,既有高中锋的头球攻门,也有快速反击的运动战入球。可以说杨旭是这种既有不错身高优势又有大范围牵扯能力的中锋。这样的特点和外援奥托正好互补。

  在目前辽宁队主打进攻方式中,杨旭作为绝对的核心,都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论是定位球直接调入禁区,还是边路传中,杨旭的头球有绝对的威胁。而在运动战中,杨旭的速度优势又往往让对方中卫异常头疼。本场和申花比赛。杨旭更是得到了对方中卫戴琳和于涛的重点照顾。上半场第8分钟,奥托拿球交给边路给博格达诺维奇,后者传球到禁区前,杨旭头球攻门被破坏出。下半场刚开场,辽宁打出精彩配合,杨旭外围一脚远射,被王大雷单手托出底线。70分钟,辽宁后场快速反击,中场秦升快速带球,将球传给杨旭,杨旭拿球后轻巧的摆脱戴琳防守,轻松推射破门。这粒进球将杨旭的特点完全表现出来,轻巧的停球,顺势过掉铺抢的戴琳,面对王大雷冷静推射破门,这也是他本赛季第8粒联赛进球。

  此后,杨旭还有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机会,全场比赛第80分钟,博格达诺维奇的角球到中间,杨旭在没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后蹭,球出了底线。

  本赛季,杨旭和队友于汉超被称为辽宁的双子星,两人分别排在中超射手榜的第4个第6位,他俩也是所有中国球员中排位最高的,也正是两个人的出色发挥让辽宁排在了积分榜的第3位。和中超各个球队外援打天下不同,辽宁正是凭借杨旭、于汉超的个人能力带领全队前进。

  目前在国家队中,杨旭的实力还不足以说服所有人将主力中锋的位置锁定,身体单薄、技术特点不突出的弱点也是他逐渐需要弥补的,但这位刚刚年仅22岁的小将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只要有足够的机会,杨旭必然会向老大哥曲圣卿、张玉宁、李金羽一样,称为中国锋线不可多得的尖刀。(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