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卢西无愧泰达队战神 罗马尼亚国脚险些无缘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7月15日00:00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3-1战胜了河南建业队,获得两连胜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积分悄然升至积分榜的第六位。在本场比赛中,“泰达战神”卢西亚诺表现出色,正是他的梅开二度,使得津门虎能够以两连胜的姿态昂首迈进间歇期。而他出色的发挥,更是使得新援比拉斯科只得在最后的补时阶段亮相泰达球场。

  众所周知,上赛季中途加盟津门虎的卢西亚诺以他出色的头球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扬名中超赛场,而他的到来也彻底让此前颇受泰达宠爱的何塞“坐穿”了冷板凳。在上赛季,这位被津门球迷爱称为“泰达战神”的阿根廷人交出了出场12次,打进7球的出色成绩单。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卢西亚诺交出了第二赛季6粒入球的出色成绩,而他也与于大宝并列泰达队最佳射手的位置。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卢西亚诺便很快的进入了比赛状态,尽管遭遇建业队赵鹏和法比奥的轮番防守使他威力大减,但是他依然能为队友做出精妙的传球。开场仅3分钟,他就用一个巧妙的动作将球停给了李本舰,可惜后者的打门稍微打高。第8分钟,卢西亚诺觅得机会,接到传中的他头球攻门,不过因为力量太小而被曾诚轻松得到。在此后的比赛中,尽管卢西亚诺十分的努力,但是碍于赵鹏和法比奥的连番“陪练”,使他一直没有得到好的机会。不过,他依然积极的为队友进行策应,使于大宝和陈涛等人获得进攻的机会。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卢西亚诺终于火力全开。下半场刚刚开始,于大宝的劲射就造成了曾诚的脱手,反应机警的卢西亚诺补射破网,为泰达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而从这个进球可以看出,“泰达战神”门前敏锐的嗅觉和良好的把握机会的能力。此后,卢西亚诺更加的放开自己,无论是单兵作战还是战术策应都给建业队的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于大宝第69分钟的推射破门就是在卢西亚诺吸引了两名建业后卫的情况下完成的,因此这个进球也有卢西的一半功劳。而第84分钟的点球破门更是体现了卢西亚诺的冷静,而泰达队也因此收获了曹阳之外的点球专家。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阿里汉及津门球迷都对泰达在二次转会中新引进的罗马尼亚国脚比拉斯科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有着出色发挥的卢西亚诺却将他死死的摁在了替补席上。而直到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的时候,这位罗马尼亚国脚才有了亮相的机会,不过给他表现的时间也仅有区区的几分钟。此外,自从上赛季起,卢西亚诺还延续了一个纪录,那就是只要有卢西进球的比赛,泰达队就不会输球,因此他也被津门球迷称为“泰达福将”。而相信有着和比拉斯科良好竞争环境的卢西亚诺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有着更好的表现,以更多的进球回报喜爱他的津门球迷。(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