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孔卡首球韩鹏创纪录 六强单挑皆平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7月15日00:17

  中超联赛第17轮烽烟散尽,恒大以一场屠杀延续了其不败和连胜的征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其他三场强强对话的焦点比赛中,双方无一例外地战成了平局:国安与绿城互交白卷,申花与辽宁战成了平局,而长春也和鲁能握手言和。尽管如此,长春的8连平,不断刷新着他们主场连平的纪录,而韩鹏也通过这场比赛,刷新了个人中超进球数,成为超越李金羽的中超第一人。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陕西与深圳战成了平局,实德拿下了成都,阿里汉在与棒棒糖的对话中笑到了最后,而江苏队在战胜青岛后,实现了主场五连胜。

  广州恒大5-0南昌衡源

  孔卡的热辣首秀,将这场本来的强弱对话被炒到了沸点!替补上场25分钟,孔卡就在第二次射门时,就轻松贡献了中超首球,如此惊艳的表现令人吃惊。孔卡没有登场之前,实力超出一大截的恒大,就凭借吴坪枫、克莱奥和穆里奇的进球,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孔卡在第65分钟时顶替受伤的克莱奥登场,几乎吸引了球迷所有的目光。最终,恒大以5-0完成了对南昌的屠杀,也取得了本赛季最大的比分胜利。从某种程度来说,孔卡小试牛刀,就让对手遍体鳞伤。7连胜的恒大,在孔卡加盟后其攻击力,变的愈加恐怖。不知道谁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

  第26分钟,李建华、郜林、穆里奇和吴坪枫在南昌队禁区内右侧快速传球,经过4次犹如神助的传递,最终穆里奇把皮球横穿给门前的吴坪枫,吴坪枫推射大门右下角,皮球缓缓滚进球门。1-0。第47分钟,广州队在禁区左侧低平球传到禁区内,克莱奥没有停球直接用脚弓推射,南昌门将措手不及,皮球飞入网窝,克莱奥也打进本赛季个人第10粒进球。广州队2-0。第48分钟,李建华和吴坪枫在右路打出精妙配合,吴坪枫下底后传中,中路空无一人防守的穆里奇轻松把皮球顶进空门。3-0,这也是穆里奇本赛季的第9个进球。第85分钟,孔卡禁区前沿拿球,突然起脚远射打在乔尼身上变向飞进网内,恒大队4-0领先!第90分钟,孔卡传球分给右边的郜林,郜林横传门前,姜宁面对空门将球轻松推射进网,5-0。最终,广州恒大5-0大胜南昌衡源,夺得7连胜。

  杭州绿城0-北京国安

  原本是本轮实力最为接近的火辣比拼,结果却演化成了一场十足的闷战。双方各取一分,北京国安也凭此一役,打破了队史赛季不败纪录,然而比赛的含金量却大打折扣。碌碌无为的90分钟之后,国安0-0战平绿城,本赛季主客场两场比赛较量,国安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客场输给对手,而主场又被对手逼成了白卷。如果说本赛季非得找一位国安苦主的话,那这个苦主非杭州绿城莫属。

  或许0-0外表下,所有的数据显的是那么枯燥,却显示出了两支“强队”的外强中干。综观整场比赛,两支球队都试图从边路打开局面,但谁也没有成功。连续的一周双赛所带来的疲惫,清晰的体现在两队球员身上,受到连续做战影响最小的是杭州老将拉米雷斯,他始终在为进球努力着。本场比赛中,拉米雷斯虽然没有打破僵局实现进球,但他却在拼抢与突破中,履行了他作为前锋的所有职责。

  上海申花1-1辽宁宏运

  虽然申花终结了三连败的尴尬,但同时也遭遇了四轮不胜的苦涩。只拿到一分,也意味着自2006赛季以来,逢辽不胜的尴尬纪录依旧在困扰着申花将士。上半场补时阶段吴曦的破门,让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曾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然而下半场杨旭的破门将这一希望击的粉碎。而尤其为球迷感到迷茫的是,补时阶段,戴恩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这是一场实力非常接近的比拼。上半场最后时刻,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率先打破僵局,姜坤右侧角球直接开到中路,吴曦中路空当得球调整后冷静的抽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0。第70分钟,辽宁队扳平比分,张野前场中路带球无人看防,他轻巧的斜传前插的杨旭,于涛铲球没能铲到来球,杨旭得球后顺势晃倒戴琳后冷静推射,王大雷扑救不及,最终双方只能以1-1握手言和。

  长春亚泰1-1山东鲁能

  主场8连平!这是长春队在本场比赛后,贡献给中超赛场的新的难堪的纪录。而另一个惊艳的纪录是,韩鹏以一记绝世的倒钩,打进了个人中超第74个进球,同时也是中国顶级顶赛第79个进球,从而一举超越李金羽,成为中超历史第一人!

  第27分钟,长春发动进攻,吕建军挑传,刘卫东中路抢点将球踢疵正好干扰了鲁能的防守,亚泰新援阿雷切亚后点跟上劲射入网,长春以1-0领先。第61分钟,鲁能右路进攻,苑维玮带球突破下底后传中,埋伏在中路的韩鹏以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将球送入了长春球门,双方最终以1-1各取一分。鲁能也由此延续了对亚泰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陕西人和1-1深圳红钻

  新引进的洋枪里奥丹虽然首发,但还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单薄的身板实在难以担负起临危救主的重任。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在与副班长深圳的较量中,虽然率先破门,但在领先情况下,陕西队后防线再次出现失误,被深圳队扳平了比分。从三分到一分,陕西队继续延续着“遇弱不强”的轨迹。事实上,虽然本场比赛孙继海、曲波、赵旭日因为禁赛、累积黄牌停赛不能上场,但首发阵容的综合实力仍然在深圳之上。拥有主场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陕西队,却因为科萨从临场指挥到战术应用等方面,均输给了特鲁西埃,从而错失良机,被副班长硬生生地抢走了一分。

  双方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第10分钟,万厚良迎队友开出的角球头槌攻门被程月磊扑出,紧接着万厚良补射破门,陕西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场上的比分变为1-0。这是万厚良时隔三年打进的中超入球。第51分钟,深圳发动进攻,乐山孝志直传,陕西后防再次出现漏人,黄凤涛轻松得球后,面对门将捅射建功,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黄凤涛打进的本赛季第二粒进球。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天津泰达3-1河南建业

  阿里汉PK棒棒糖,津门虎90分钟过后笑到了最后。李玮锋停赛,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士气,相反却在绝大多数时间内,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比赛。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犯晕,或许本场比赛会让球迷更加大呼过瘾。相比之下,邦帅面对四大外援的如何使用,将考验他排兵布阵的能力与智慧。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比赛开场不久,于大宝门前射门被曾诚挡出,卢西亚诺机敏地跟上补射,皮球应声入网,天津队在主场以1-0领先。第69分钟,天津队右路发动攻势,于大宝右路突破后将球分给卢西亚诺,卢西亚诺前点吸引了河南队两名球员的防守,将球回做给于大宝,于大宝面对曾诚推射破门,帮助天津队将比分扩大为2-0。第86分钟,天津队右路吴伟安下底传中打在了李昭楠的手臂上,韩国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出示黄牌,卢西亚诺主罚一蹴而就,3-0。第89分钟,河南队左路传到禁区,费洛雷斯拿球后转身冷射,皮球打在了远门柱上弹入网内,河南队扳回一分。最终,天津以3-1力擒河南。

  大连实德2-0成都谢联

  7轮不胜的实德与 8轮不胜的成都展开较量,果不其然,闫相闯就以一传一射献礼新东家。 抢到保级“6分”之后,大连队和老帅盖增君,或许可以稍微喘口气了。而二次转会后,未能给洛瑞增添多少战斗力,成都的保级征程愈加艰难。

  第37分钟,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终于打破僵局。阎相闯开出角球后,张耀坤前点甩头攻门,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入谢菲联队球员后角,谢菲联队门将王昊一只能望球兴叹。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1-0领先。第74分钟,实德卷土重来,薛亚男右侧斜传,阿德里亚诺故意一漏,闫相闯左侧果断起脚,皮球中途碰萨利后稍变线晃了王昊一判断钻入球门右角。最终大连队以2-0击败成都,而闫相闯加盟大连实德后,就为新东家贡献一传一射,成为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MVP。

  江苏舜天3-1青岛中能

  主场龙与客场虫的较量,主场龙赢了!江苏队如愿收获了主场五连胜。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青岛,继续其客场虫之旅,17轮战罢,客场仍然难觅一胜。

  上半场双方均无法打破僵局。第52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耶夫蒂奇前场右侧接后场长传后,带球突破到禁区内,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干扰回传到禁区内,中路跟进的达纳拉赫轻松打空门得手,江苏队1-0取得领先。第68分钟,江苏队快速反击,后场直传,耶夫蒂奇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2-0。第72分钟,郑龙主罚禁区右上角任意球,球开到前点,刘健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一个漂亮的甩头攻门得手,1-2,青岛队扳回一球。第79分钟,江苏队耶夫蒂奇禁区前得球后,回敲给孙可,后者直塞禁区内的达纳拉赫,后者得球后面对门将推射得手,将本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了3-1。(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