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孔卡进处子球恒大5球大捷 获赞脑后也长着眼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15日07:29
  孔卡和穆里奇,一“白”一“黑”,一阿根廷一巴西,两位天价外援能擦出怎样的化学反应,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众星闪耀 广州恒大5球大捷 处子比赛 孔卡收获处子进球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李斌、张喆 实习生 申卉

  昨晚,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5比0大胜南昌衡源,取得中超7连胜且16场不败。由于本轮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都遭遇平局,因此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9分。球队正在印证深圳队名帅特鲁西埃的预言:“广州队至少领先10分夺冠。”

  广州恒大7月11日从上轮的客场大连回广州时,因为航班延误,早上9时多出发的球队到了晚上10时左右才回到基地。这样的奔波让主教练李章洙对球队的体能非常担心。“我们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发扬了拼搏精神,圆满结束了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取得大胜后,李章洙深表欣慰。

  本轮郑智停赛,球队在中场少了一个组织者。为了填补郑智的空缺,李章洙让李健华带伤上场,解放出赵源熙到中场与杨昊搭档双后腰。在一系列的边路突破和配合后,李健华助攻吴坪枫打进第一球。其后在下半场,孙祥助攻穆里奇、吴坪枫助攻克莱奥,广州恒大不断从边路打开局面。吴坪枫延续了上一场2次助攻的出色发挥,本场作出1个进球1次助攻的贡献。

  克莱奥伤愈复出后已经5场打进5球,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位巴西射手本场拉伤离场。“克莱奥的伤应该不是很大,和上次的伤不是同一个地方,这次是股后肌群拉伤。毕竟之前40多天没有系统训练,复出后就参加比赛,他很疲劳。”李章洙在赛后介绍了克莱奥的伤势。

  克莱奥的受伤,给孔卡提前出场制造了机会。这位长相酷似孙悟空的阿根廷“齐天大圣”,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取得了进球,而且他的组织能力及技术水平确实令人叹为观止。而这场大捷的比赛中,不仅孔卡真的像“大圣”,广州恒大的其他球员也都发挥出色,都像“大圣”。

  最贵外援进球仅用20分钟

  5万人呼喊一个名字:孔卡!

  “孔卡,孔卡,孔卡!”5万球迷赛前就在高呼这个名字广州恒大以1000万美元引进的外援、巴甲MVP:孔卡。

  从确定转会到抵达广州,孔卡有10天左右的时间缺乏正常训练。李章洙既定的安排是让孔卡在比赛最后20分钟上场。中场休息时,孔卡等替补球员进入场地活动热身,孔卡不忘高举双手向球迷们示意,大牌球星风采尽露。

  下半场仅仅打了5分钟,恒大就摧枯拉朽般地把比分优势扩大至3比0。可以说,从这时开始,广州恒大就已胜券在握。第51分钟,全场球迷开始集体大喊“孔卡”的名字。

  第61分钟,李章洙第一次准备换人,意图先用冯俊彦换下杨昊。但1分钟后情况突变,克莱奥意外受伤,不得不提前退下火线。这样,李章洙立即修正了换人顺序,把孔卡喊来换下了克莱奥。

  第65分钟,身披15号球衣的孔卡出阵,第一次亮相中超联赛。顿时,5万球迷发出了海啸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上场仅1分钟,孔卡在中线附近接球,不作调整就挑传给右路高速插上的吴坪枫,时机恰好。第68分钟,孔卡在左边路得球后使出逼真的假动作虚晃,然后穿裆过了对方后卫,再妙传给孙祥。第69分钟,孔卡在大禁区外带球突进,第一次起脚射门……短短五六分钟的时间,孔卡的一招一式就淋漓尽致地展露出南美技术流风格,让球迷大呼过瘾。

  第85分钟,孔卡在大禁区外起左脚远射,南昌衡源后卫乔尼的头碰了一下皮球,皮球改变方向直钻球门。仅仅用了20分钟,孔卡就取得了他在中超的处子进球,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再度响起。第88分钟,孔卡传出一记精确的长传球交给右路的郜林,间接助攻了姜宁的进球。

  比赛结束后,孔卡和队友们绕场一周接受球迷的欢呼。不久的将来,孔卡或许将在这块场地上带领广州恒大创造中超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升班马夺冠。

  李章洙评论孔卡:“他是会踢球的人”

  以巴甲联赛MVP身份转战中超的孔卡,是这场比赛中当之无愧的焦点人物。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在赛后也第一时间被问到关于孔卡的问题,李章洙一言以概之:“他是一个会踢球的人。”

  “他在巴西打完联赛再到我们这里,正好是10天的时间。受到时差的影响,所以我比较担心他的适应能力,这场比赛本来准备让他上20分钟,但克莱奥的受伤提前了孔卡的上场时间。对于他的评价,一句话,他是一个会踢球的人。”李章洙说,“我想他会很快适应,他是有能力的球员。孔卡在球队里不仅要参与进攻,还要参与防守,达到球队全攻全守的要求。”

  这场比赛因为郑智累积黄牌停赛,所以广州恒大在上半场中的中场进攻组织有所弱化。孔卡替换克莱奥上场后,广州恒大的中场组织顿时活跃起来。是否孔卡会和郑智作用重叠,同时孔卡的出现会让克莱奥还是保隆坐在替补席上?李章洙解释说:“孔卡和郑智的位置没有矛盾,我们还是沿用球队的原则,那就是谁的状态好就谁上,不存在谁是核心的问题。我作为主教练,要干的活就是充分发挥出球员的特点。孔卡有孔卡的优势,穆里奇有穆里奇的优势,郜林有郜林的优势,我要把所有优势整合起来,让球队达到最佳状态。战术不是为了某一个球员而设计的,队伍永远是个团队,足球本身是个团队项目,过多强调个人能力的话,这个队伍不会有好的结果。”

  姜峰:他的脑后也长着眼睛

  球队助理教练姜峰在赛后给孔卡的评价是:“孔卡不仅前面有眼睛,脑后也长了眼睛。”足见他对孔卡的推崇。

  赛后,众多记者一直在更衣室门口等待孔卡,希望打出完美首秀的他能够说些什么。半个多小时后,直到其他队友都走完了,孔卡才缓缓走出更衣室。但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在众多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迅速离开,不给任何记者采访的机会。孔卡的脸上写满了疲惫,球队的翻译官宫耸告诉领队秋鸣:“他说还没倒过时差,想睡觉。”随后,孔卡并没有上球队大巴,而是上了另外一部商务车离开赛场。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