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联盟拒绝公开财务报表 工会质疑NBA作假索解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7月15日08:08
(新一轮劳资谈判即将开始)
(斯特恩最近可谓焦头烂额)

  北京时间7月15日《CBS体育》消息:新劳资谈判迟迟没有进展,球员工会对联盟近几个赛季连续亏损的说法表示怀疑,是谈判陷入僵局的一个重要原因。有趣的是,联盟方面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并拒绝公开财务报表。

  NBA方面坚称,他们上赛季一共亏损了3亿美元,过去6年则一共亏损了18亿美元。对于这个结论,球员工会方面一直表示怀疑。球员工会认为,联盟此前给他们提供的财务报表,并不能真实反映NBA的营收情况,因为联盟将利息和折旧费也算在了球队支出中。

  因此,球员工会提出要求,希望NBA能对外界公开经过审计的财务报表,并且详细说明亏损的原因。但对这个要求,联盟及时作出了强硬的回应——不会公开他们的财务信息,因为这属于商业机密。

  “我们已经向球员工会提供了财务报表,联盟和各支球队的财务审计,在报表中都详细说明了,甚至还包括各个州的税收补贴。”联盟发言人迈克-巴斯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我们对提供的财务报表很有信心,和那些私营的商业公司一样,我们不会将自己的机密信息公诸于众。我们没有这个义务,况且这样做对新劳资协议的通过没有任何的积极意义。”

  可以想见,球员工会对NBA的营收情况仍然会持质疑态度。如果联盟方面在公开财务报表上拒绝让步的话,那双方的谈判也很难有太大的进展。换句话说,联盟是否公开财务报表,成为了双方能否尽早达成一致意见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