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美洲杯展望:阿根廷必进决赛 智利或将掀翻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7月15日08:38

  在巴西4比2大胜厄瓜多尔之后,本届美洲杯八强席位终于尘埃落定,八强对阵也就随之出炉。在上半区,阿根廷只需要面对乌拉圭这一个强劲的对手。而在下半区,巴西则要连续面对巴拉圭和智利的挑战。四年前,巴西队在美洲杯决赛中三球横扫阿根廷夺冠。但如今巴西队若想要卫冕,首先就得确保打进决赛才行。

  阿根廷vs乌拉圭 阿根廷晋级概率 80%

  阿根廷和乌拉圭的晋级之路,细究起来非常相似。在小组赛前两轮中,这两支老牌劲旅全都只收获了平局。最后一轮生死战中,阿根廷果断变阵,并在3比0轻取哥斯达黎加后跻身八强,乌拉圭则1比0小胜小组垫底的墨西哥。两支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如今将要狭路相逢。

  无论从哪个方面而言,阿根廷的晋级都是必然的选择。天时地利人和,无不有利于阿根廷。阿根廷本届美洲杯主场作战,虽说主场球迷会带来压力,但也能给潘帕斯雄鹰带来巨大的动力。从人员架构上而言,巴蒂斯塔搏命般的424阵型很适合这批阿根廷球员。马斯切拉诺和加戈在中场分工明确,梅西换位到中路后立刻恢复水准,迪马利亚擅长后排冲刺,伊瓜因和阿奎罗都是顶级射手。相比阿根廷,乌拉圭整体状态就差了不少。路易斯-苏亚雷斯状态尚可,但卡瓦尼没了在那不勒斯的神勇,迭戈-弗兰更是在马竞板凳席上虚度了半年时光。不出意外的话,阿根廷将会淘汰乌拉圭晋级决赛。

  哥伦比亚vs秘鲁 哥伦比亚晋级概率75%

  阿根廷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小组赛中交锋过的哥伦比亚。秘鲁队小组赛中只赢了实力最差的墨西哥,这支格雷罗领军的球队可以和美洲杯说再见了。在秘鲁面前,哥伦比亚显得异常强大。

  这支哥伦比亚的核心成员,全都效力于欧洲强队中。耶佩斯和佩雷亚组成的中卫搭档坚不可摧,就连萨帕塔都踢不上主力。在小组赛中,哥伦比亚3战一球未失,该队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唯一保持0失球的。而在中前场,波尔图双星瓜林和法尔考双星闪耀。

  巴西vs巴拉圭 巴西晋级概率65%

  论实力,巴西显然在巴拉圭之上。但在南美足坛,巴拉圭却往往能利用独树一帜的防反战术给强队带来巨大困难。在小组赛中,巴拉圭就曾险些逼平过巴西,桑巴军团仅凭借替补出场的弗雷德在第89分钟扳平比分。巴西目前球队中缺乏中生代球员,卢西奥、麦孔等人过了巅峰期,内马尔、甘索太年轻,罗比尼奥则不受梅内塞斯重用。一旦巴拉圭取得领先,巴西队很可能将会陷入苦战中。

  智利vs委内瑞拉 智利晋级概率70%

  在南非世界杯中,狂人贝尔萨把智利打造成了一支疯狂进攻型的球队。但在本届美洲杯中,智利队攻击力有所下滑,但防守能力却有极大提升。在贝尔萨离队之后,博尔吉让智利队攻守更加平衡。能力压乌拉圭夺得小组头名,智利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委内瑞拉虽然小组赛中1胜2平以不败战绩出线,但这支球队中缺乏真正的灵魂人物。作为南美足坛传统鱼腩,委内瑞拉也缺乏在生死关头雄起的胆色和底蕴。

  半决赛展望

  阿根廷和巴西分在两个半区,这两大豪门会师决赛,当然是所有球迷的梦想。阿根廷想进决赛不难,乌拉圭实力大不如昔,哥伦比亚在面对潘帕斯雄鹰时,玩的也是死守反击的老一套。穆里尼奥的这套把戏,梅西最知道该如何破解。主场球迷的助威声,很可能将一直回响到决赛场上。

  巴西若想和阿根廷会师决赛,则有一定难度。就算桑巴军团能过巴拉圭这一关,但也有可能被智利爆冷。智利右边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是这个星球上最擅长个人突破的攻击手之一,他面对的恰好是巴西防线最大软肋安德烈-桑托斯。再加上卢西奥和蒂亚戈-席尔瓦全都状态低迷,巴西队这条防线实在令人担心。玩对攻?帕托和内马尔说白了,只是时灵时不灵的神经刀而已。梅内塞斯所能做的,就是祈祷他们多灵几次。(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