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同时变阵效果不同阿里汉胜 邦弗雷雷用兵遭质疑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7月15日09:31

  又是泰达足球场,又是天津泰达……仿佛中了魔咒一般,建业队上赛季遭对手双杀,昨晚旧恨再添新仇,1比3惨败对手脚下,延续自己逢天津不败的怪圈。 上轮客场逼平长春亚泰,建业还有运气帮忙,但运气总有用光的一天,昨天的这场失败,建业队只能感叹:技不如人。好在,成都输了,南昌也输了,建业队在保级的道路上还没有掉队。

  变阵和变脸▶▶

  与上一轮相比,建业队变“脸”了。顾操和徐洋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取而代之的是李昭楠和张璐。外援卡通戈连续首发,与内托搭档双前锋。事实证明,这次变阵风险大于机遇。

  没有徐洋的建业队犹如失去翅膀的天使,想飞却飞不起来。在对手咄咄逼人的逼抢之下,建业队上半场只能通过为数不多的远射威胁对方大门,下半场打到对方禁区的次数更是少得可怜。进球,似乎成为一种奢望。

  同样是“变脸”,荷兰人阿里汉却为主队球迷带来一场完胜。李玮峰红牌停赛,佐里奇回归。在韩国前国脚宋钟国的组织调度下,天津队箭箭穿心,卢西亚诺的梅开二度,于大宝的门前推射,使得比赛早早地失去悬念。

  变招和保守▶▶

  当头缠绷带的“硬汉”赵鹏一次又一次硬抗卢西亚诺,当故地重游的谭望嵩满场飞奔试图证明着什么,不得不否认,建业上下确实拼了。只是,足球场上,实力决定一切。本场比赛,建业队控球率、角球、射门次数均落下风,最终的比分也体现了双方之间的实力对比。

  其实,建业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被对方攻入一球后,建业教练组还有时间可以通过换人,改变场上被动挨打的局面。”赛后,一位当地同行认为。可惜,邦弗雷雷一直按兵不动。直到对方将比分改写为2比0,才想起换上弗洛雷斯和徐洋,但为时晚矣。

  14分钟、5分钟,这是弗洛雷斯和徐洋本场亮相的时间,在有限的条件下,两人还是给建业队挽回一丝颜面。临终场前,徐洋妙传弗洛雷斯,后者漂亮转身打门,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窝。说一点马后炮的话,如果弗洛雷斯和徐洋上场更早一些,效果会不会不一样?

  不屑和不甘▶▶

  比赛结束后,邦弗雷雷第一个起身,一一和教练组其他成员握手,脸上充满着失落和无奈。而在另一边,阿里汉和麾下兴高采烈地欢庆胜利,荷兰人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

  从赛前到赛后,邦弗雷雷和阿里汉的斗法贯穿始终。“不能输”,两人赛前不约而同地抖出自己的底线。看得出,谁都不服谁。赛中,阿里汉一直紧张地站在场边,不停冲着场内大声咆哮。而邦弗雷雷,则鲜有此举动。

  结果,阿里汉笑到了最后。赛后,邦弗雷雷很大度地祝贺对手取得胜利,同时对于执教建业首败有些不甘:“这场比赛我们本来准备以防守为主,希望通过反击创造得分机会。下半场丢球太快了,彻底打乱了我们的全盘计划。不过我还是比较满意队员的表现,他们基本贯彻了教练组的技战术部署。”

  赢了球,阿里汉赛后却有点挑刺的味道:“我们队员在比赛最后时刻太大意了,不应该被对方进球,如果抓住机会的话,比分应该是4比0,而不是3比1了。”

  ■ 直播有话说

  不是被打死,就是被吓死

  “与其说天津队实力强大,不如说建业队踢得保守了。”这是直播结束后记者收到的一条手机短信。

  “不能指望别人,建业队还是要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对主持人王鹏的这句话深有同感,毕竟有了两名新外援,建业队已经拥有了跟天津队抗衡的资本。可是我们失望了,行军打仗,最重要的是知己知彼。邦弗雷雷以防守反击对抗阿里汉的全攻全守,固然有战术以及对方坐拥主场之利的考虑,但同时也为建业队战术上的保守埋下了伏笔。“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够自信,正如建业球员在场上的一次次失误……”

  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夜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