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日本女足放言世界杯夺冠 日媒:踢出巴萨的风格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7月15日10:09

  这一刻,铿锵玫瑰的称号已经属于日本女足!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德国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日本女足3比1逆转瑞典队,成为继中国队之后第二支杀进世界杯决赛的亚洲队伍。无论最终能否夺冠,日本女足已然以技术流征服了世界,扛起了亚洲女足的大旗。

  如果说足坛是武林,日本女足就是那一鸣惊人的世外高手。从前三次来世界杯打酱油,总共只胜一场,到如今兵不血刃,连挑瑞典等高手,甚至将卫冕冠军德国斩落马下,距离加冕只剩下最后一步,日本女足已经彻底颠覆了武林秩序。

  比赛结束后,日本女足迅速占据了日本各大媒体网站的显要位置。日本几大新闻网站也纷纷将日本女足这一历史性的突破放到了网站首页的头条位置。

  在昨晨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女足战胜法国队,与12年前一样,她们将面对一支来自亚洲的队伍,不过这一次,对手由中国队换成了日本队。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时,日本女足将在决赛上迎战传统强队美国女足。

  □评论

  N徐皓

  站上亚洲之巅

  1999年的美国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尽管最后功败垂成,但只是点球大战不敌东道主美国队,这样的结果让国人自豪了好几年,并一直是讽刺中国男足的一大猛料。

  12年弹指一挥,这样的骄傲早已不复存在,亚运会第四名的成绩让中国女足都没有得到参加德国女足世界杯的机会。仅仅12年光景,日本女足就已经颠覆了世人对亚洲女足的判断。一个轮回过去,美国女足依然处在巅峰,在决赛场上等待亚洲球队的挑战。

  唯一改变的是,代表亚洲女足的不再是“铿锵玫瑰”,而是“东洋樱花”。日本女足挺进决赛已经平了中国队创造的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纪录,如果日本女足能在这次决赛中继续扮演黑马角色,她们势必将书写亚洲女足新的历史篇章。

  声音日帅:

  目标世界杯夺冠

  日本女足核心泽穗希曾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之前放言打进决赛,当时并没有多少人把泽穗希的“大话”听进去,直到日本队在1/4决赛上淘汰东道主德国队,世人才重新审视了这支亚洲新军。而半决赛3∶1逆转击败瑞典后,泽穗希的“预言”成真了。赛后日本女足的主教练佐佐木则夫激动地说:“我们希望能够登上世界的顶点。”

  日媒:

  踢出巴萨的风格

  日本女足闯入决赛的消息瞬间席卷了日本各大媒体。日本几大新闻网站纷纷将日本女足这一历史性的突破放到了网站首页的头条位置。《读卖新闻》称,如果女足赛场上也有一支巴萨队,那就是日本队。这倒不是自夸,因为日本队的对手也同意这个观点。前德国女足主教练蒂娜·梅耶尔在观看了日本对瑞典的半决赛后表示,日本队踢得非常好,从防守到中场组织再到锋线的进攻,如行云流水一般,她们踢出了控制足球,有巴萨的风格。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