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阿根廷射手连续三场球荒 萨梅隆遭恒大双星包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15日10:47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波比”熄火,申花止步不前

  申花终于还是没能守住胜果,杨旭的进球让在场所有上海球迷哑口无言,三连败后的首场胜利成了奢望。然而更郁闷的人也许要属队中头号射手9号萨梅隆了,申花四场不胜的背后是这位之前状态火爆的阿根廷射手连续三场的球荒,而对南昌的比赛则是由于累计黄牌停赛未能参加。回顾以往的比赛不难发现,“波比”已经成为了影响球队胜负的风向标。算上本场对辽宁的比赛,在已经进行的所有16轮联赛中,只要他进球,申花便立于不败之地;反之,一旦他哑火,申花便举步维艰。

  本场比赛,面对辽宁队由肇俊哲、王博临时拼凑的中卫组合,孤身深入敌后的“波比”办法不多,在接应王大雷的球门球之时屡屡陷入对方王博以及戴恩的合力包夹,以往颇具威胁的头球摆渡成功率低了不少,以至于这位强力中锋不得不更多时候回撤至对方球门近三十米的距离方能接触皮球,如此消耗体力的踢法使得“波比”在射门时显得力不从心,最为明显的例子便是下半场中段的一次头球攻门。曹云定45度的传中绕过了所有辽宁防守球员直奔后点的萨梅隆,然而此时的“波比”受体力影响,起跳高度较以往明显降低,最终仅是额头蹭到皮球顶偏出界,遗憾错失了本场比赛个人最佳的破门机会。此后不久,辽宁队便利用申花后场失误快速反击完成破门。

  缺乏支援,最佳射手悬了

  虽然自己未能破门得分,但萨梅隆作为中锋的支点作用依旧关键,下半时安古洛的门前扫射便是来源于“波比”的倒三角传球,可惜“小小黑”未能踢正部位浪费了队友的助攻。而上半场形成破门的角球机会同样来自于“波比”不惜体力的拼抢,在对方外援博格达诺维奇已经抢占大半个身位的情况下,阿根廷人聪明地在对方身边绕了半圈,从侧后方将球向禁区一捅逼迫对手将球破坏出底线,此球充分展现了身材庞大的“波比”轻盈灵巧的一面。

  当然,无法进球除了自身状态起伏之外,队友的支援同样必不可少。萨梅隆作为支点型中锋,相比里亚超强的个人突击能力,阿根廷人无疑更需要队友的喂球。然而当姜坤、曹云定频频陷入对方后腰的围剿之时,申花只能更多依靠左右两边安古洛与冯仁亮的突破传中制造机会,而这一招似乎已被申花的对手们仔细研究,即使边后卫无法阻挡传中球,那么在球至禁区前必定会有两到三名防守球员跟在萨梅隆周围形成人数上的优势,一人负责卡位,另一人负责抢点,这样的情况下,想要完成摆脱头球破门实在是为难了“波比”。

  除此之外,正当萨梅隆陷入低谷之际,此前独享的射手王宝座也开始摇摇欲坠。在本轮恒大狂胜南昌的比赛中,克莱奥再入一球从而以10球追平了申花射手,而在进球效率一栏上,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克莱奥以10场10球的成绩超越了12场10球的申花射手。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