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行政体制市场运营皆不靠谱 中国女足前途仍暗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7月15日10:58

 

  20年前,日本队首次与瑞典人交手,被8比0狂宰。不过昨天在法兰克福,日本女将用3比1的比分,结束了对瑞典15年不胜的纪录,杀进世界杯决赛。

  本届世界杯八进四的时候,日本队战胜了卫冕冠军外加东道主德国队。那场比赛堪称意志的胜利,在全场被动时,顽强的日本姑娘以最后时刻的一粒进球昂首晋级,而昨天,在先失一球的局势下,日本队发挥出精湛的技术、充沛的体力和强大的自信心3比1逆转。

  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赛后说:“她们之所以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是从少女时代开始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她们一直有成为国家队队员的梦想。现在日本有三万多人从事女足运动,我们U17女足有着比现在的成年女足更好的技术,她们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中国女足也曾经辉煌过,但20年过去了,我们现在从事专业训练的队员仅仅只有400多人,在足球这个靠金字塔堆积的项目上,中国和日本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2003年,武汉女足国际邀请赛,中国队打日本队都不在话下,那时候,日本最好的队员小林弥生还在中国职业联赛取经,到现在,中国女足连亚洲都出不去了,而日本队已经扛起了亚洲足球的大旗。

  20年前,我们玩女足的时候,是想靠中国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冷门项目上出彩。而当大家都玩的时候,我们的足球则每况愈下。其实,女足本身就是奥运项目,但中国足协没有在行政体制下着力发展,而要靠市场营运又没有很好的载体,“官不管,民不助”,这种背景下中国女足出路何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