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男篮世青赛诸强

国际篮联评世青赛最强5人组 美国队仅一人入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5日11:57

  伴随立陶宛夺得世青赛冠军,国际篮联也评出了本届世青赛的最强5人组。从现在起,请记住这些年轻人的名字,不久的将来,他们极可能成为世界篮坛的主宰。

  亚历山大·克维科维奇

  位置:组织后卫 国籍:塞尔维亚 身高:1.90米 年龄:17

  世青赛数据:14.4分、2.6助攻、1.3抢断、命中率51.4%

  单论数据,克维科维奇是这5人中最差的,但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目前这支塞尔维亚青年军,乃至未来的塞尔维亚队,后场的主导权已经掌控在年轻的克维科维奇手中。

  决赛中,尽管塞尔维亚吃到了一场大败,但克维科维奇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克维科维奇对节奏的掌控让塞尔维亚在第三节过半仍然和立陶宛比分紧咬,在上场27分钟的时间里,11分和5次助攻的表现也证明克维科维奇完全有能力让塞尔为维亚的体系运转正常。小组赛惜败美国后,主教练米贾托维奇力挺着克维科维奇,“他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他是我们这支球队的基石。只是我们不要指望凭借他一人就能带领球队从强手如云的世青赛突围。”但米贾托维奇低估了弟子的实力,在克维科维奇的带领下,塞尔维亚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阿根廷,他们将团队作战发挥到了极致。那场拿下最高25分的博格达诺维奇说:“每个人都非常怀疑我们的能力,认为我们无法进入下一轮,但是有克维科维奇在,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粉碎他们的错误评论。”

  休·格林沃德

  位置:得分后卫 国籍:澳大利亚 身高:1.90米 年龄:19

  世青赛数据:17.1分、4.0篮板、2.6助攻、50.0%命中率

  格林沃德冷静得让人觉得可怕,他知道,在一场比赛中,冷静是一名球队核心应有的素质。从小组赛到复赛阶段,格林沃德将澳大利亚青年军变成了最受瞩目的一支球队。可进入淘汰赛,澳大利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塞尔维亚,让格林沃德的努力功亏一篑。但是当输球之后,也是他第一个从失败中走出来,举起双手鼓掌,向球迷致谢,向对手祝贺,极有大将风度。

  虽然最后只拿到第六名,但格林沃德的实力让澳大利亚篮球看到了希望。最后一战对美国,格林沃德拿到26分、6个篮板、5次助攻,虽然澳大利亚以1分惜败,但美国队主帅休伊特在总结比赛时,主动提到了格林沃德,“他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他险些让我们再一次陷入泥潭,再过几年,我不知道他该有多可怕。”坐在一旁的格林沃德听到这句话,只是微微一笑,他的眼神中,透着与年纪不相符的成熟。

  瓦兰丘纳斯

  位置:中锋 国籍:立陶宛 身高:2.10米 年龄:19

  世青赛数据:23.0分、13.9篮板、3.1盖帽、59.5%命中率

  这个位置的评选最无悬念,如果没有瓦兰丘纳斯,立陶宛队不可能成为世青赛的霸主。

  瓦兰丘纳斯对自己有着清晰的判断,他深知自己在攻防两端的重要性。小组赛打完,瓦兰丘纳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之所以会选择打这届世青赛,目的就是让立陶宛队拿到一个冠军。世青赛结束,事实证明瓦兰丘纳斯没有说大话。

  从小组赛的第一场开始,瓦兰丘纳斯就展示着攻防两端强大的统治力。国青队主帅范斌在观看过立陶宛的比赛后感叹道:“要是咱们球队中有这样一号人物,就什么都不用愁了。”

  在瓦兰丘纳斯的带领下,立陶宛队成了本届世青赛最令人恐惧的对手。对美国,瓦兰丘纳斯拿下30分、15个篮板,外加4次盖帽;对波兰,瓦兰丘纳斯又打出了26分、24个篮板,外加5次盖帽的恐怖数据;直至决赛,他拿到了个人在本届世青赛上最高的36分。

  球队战绩和个人的强劲表现让瓦兰丘纳斯向巨星行列稳步迈进,这也为他即将到来的NBA征途加足了砝码。

  瓦兰丘纳斯是本届世青赛表现最抢眼的一名球员。

  德米特里·库拉金

  位置:得分后卫 国籍:俄罗斯 身高:1.95米 年龄:19

  世青赛数据:15.9分、4.8篮板、2.2助攻、56%命中率

  季军争夺战在进行到第四节时,俄罗斯人终于掐断了阿根廷队疯狂的进攻势头,最终以77比72结束了比赛,以此锁定了一枚铜牌。

  这场比赛,库拉金得到24分和8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在第四节正是他的进攻让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伟大。”库拉金说,“第四节即将结束时,我们仍然落后,我知道我们这个时候再不发力,一定会后悔的。”

  这届世青赛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得分后卫,库拉金绝对是最稳定的一个。尤其在进入淘汰赛后,库拉金每场的得分均为全队最高。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美国,人们不仅记住了最后时刻俄罗斯队11号球员特鲁什金的那记神奇三分,更记住了库拉金上半场得到16分、三分球4投4中的壮举。

  半决赛负于立陶宛后,库拉金曾感叹瓦兰丘纳斯不可能被防住,而立陶宛主帅马克斯维蒂斯也幽默地回应道:“其实我们也没有防住你。”那一战,库拉金全场得到了27分。

  杰尔米·兰姆

  位置:小前锋 国籍:美国 身高:1.95米 年龄:19

  世青赛数据:16.2分、4.3篮板、2.0助攻、2.0抢断

  从美国青年军组建的那一刻起,今年NCAA冠军康涅狄格大学的二号人物兰姆就被早早确定为领军人物。这当然不是因为他的名号响,而是因为他确实有这个能力。

  所有对手针对美国几乎不是采用联防就是使用收缩防守,而远投能力颇弱的乔·杰克逊往往被对手忽视,防守重点都在兰姆身上。好在兰姆不仅拥有一手不错的中远投技术,在速度上也不逊于任何对手。“兰姆是队中唯一能自己制造投篮机会的人。”杰克逊说,“落入阵地进攻后,他也是我传球的第一选择。”复赛对阵立陶宛和克罗地亚的两战,兰姆总共砍下了60分。

  主帅休伊特相信,世青赛的经验将对兰姆的未来有所帮助。“他会将这些经验带回康涅狄格。”休伊特说,“我想你很难想像这些经验教训将对他的未来有多大帮助。”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