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U19男篮世青赛评论

篮球报:世青赛怎一个"乱"字了得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5日11:59

  这届世青赛,怎一个"乱"字了得。

  当立陶宛大胜塞尔维亚,势如破竹般地摘得冠军,你是否知道,在过去的32年间,他们竟从未染指过U19世青赛的冠军?

  当四分之一决赛结束,你是否发现,上届U19世青赛的冠军美国、季军克罗地亚,以及第四名澳大利亚,全被挡在了四强门外。而上届的亚军希腊,甚至连参加本届世青赛的资格都没得到。

  人们觉得,世青赛会是未来世界篮球势力版图的参考,可这届世青赛,未必有多大的参考价值。

  克罗地亚当属最“乱”的球队。小组赛首战,克罗地亚队先是给了立陶宛当头一棒,不少人感叹,克罗地亚的梯队建设还真是到位,他们也就此被列入了夺冠热门。可谁能想到,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们却出人意料地败在了韩国队手下,而韩国队最终只是本届世青赛的倒数第二。到了复赛,克罗地亚人又让美国队吃到了世青赛的首场败仗,可进入淘汰赛,克罗地亚却一蹶不振,先后败给了阿根廷、澳大利亚和波兰,最后只落得个第八名。

  再说立陶宛,他们固然强大,可那是瓦兰丘纳斯的强大,他甚至改变了立陶宛队以外线为主的传统攻击模式。比赛中,立陶宛人会放心大胆地将球交给内线,反正瓦兰丘纳斯能够搞定一切。

  可一旦瓦兰丘纳斯踏进NBA,他未必能陪立陶宛队参加每一届大赛,在他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以这批立陶宛青年军而言,他们并没有实力上的绝对优势。

  至于最终仅获得第五名的美国队,或许没有几个人真能代表“梦X队”出征。这批球员所要做的,先得是在NBA站稳脚跟。

  本届世青赛的失利,只会让美国队再次成为一个笑柄,却不足以动摇美国人世界篮坛霸主的地位。

  那么未来10年的世界篮坛,将出现怎样的格局?一种可能是延续世青赛的这种乱世,立陶宛、塞尔维亚、俄罗斯和阿根廷,都将燃起冠军的野心,谁也不比谁强,谁也不惧怕谁。稍有闪失,冠军就会易主。

  另一种可能,是美国继续统治世界。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