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男篮世青赛诸强

五号新秀征服世界瞄准NBA 立陶宛MVP助国家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5日12:00

  当决赛时间走完的那一瞬间,瓦兰丘纳斯第一个冲出场外,与现场的球迷庆贺、狂喜。

  这场决战,瓦兰丘纳斯再次扮演了无所不能的角色,他将塞尔维亚内线冲击得千疮百孔,让对方2.21米的中锋布索维奇成了摆设。塞尔维亚主帅米贾托维奇说:“尽管我们赛前有所准备,可瓦兰丘纳斯仍成了我们的噩梦。有这样的球员在场,你很难赢下比赛。他只有19岁,但他已经是目前世界篮坛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是当之无愧的MVP。”

  米贾托维奇当然不是在奉承对手,因为数据可以证明一切。瓦兰丘纳斯是决赛中唯一打满全场的球员,他得到36分,抢了8个篮板,盖了3个帽,还断了3个球,更重要的是,他以肉搏战的精神,凝聚着立陶宛的魂。

  第三节还剩4分44秒,瓦兰丘纳斯正欲篮下强攻,可就在他出手的瞬间,被假动作晃到空中的布索维奇下落时用手肘重重地砸在了他的头上,裁判吹罚了一个恶意犯规。

  瓦兰丘纳斯被激怒了,现场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和咒骂声。塞尔维亚球员赶紧上去道歉,可瓦兰丘纳斯根本不接受,当对方抓住他的胳膊时,瓦兰丘纳斯一甩手,恶狠狠地走上了罚球线。而就是从这个球开始,立陶宛所有球员的怒气都被点燃,开始疯狂地发飙了。

  赛后瓦兰丘纳斯的怒气终于消散了。当塞尔维亚人再次走到他面前,他友好地微微一笑,主动和他们握手、拥抱。庆祝过程中瓦兰丘纳斯是最疯的那一个。他先是站在场地中央冲着现场的球迷狂吼着,他的声音已经嘶哑了。随后,他又把全队聚到一起,他首先一个鱼跃,在地上翻滚着,队友们也学着他的样子,一一倒地。

  在这届世青赛中,瓦兰丘纳斯确实鹤立鸡群。他的报名身高是2.10米,在所有内线球员中并不算突出,可立陶宛记者认真地说:“你可别被他骗了,他的臂展能让他干出更多别人干不了的事情。”

  而瓦兰丘纳斯所拥有的,也绝不仅仅是他的身材。世青赛开始前,未必人人都信任这个今年NBA的5号新秀能让立陶宛最终捧冠,毕竟他还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展示过自己。

  瓦兰丘纳斯明白,他需要有更具说服力的表现,结果就是他的得分和篮板数据在本届世青赛中遥遥领先。“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瓦兰丘纳斯说,“现在我和我的队友都很自信,现在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最重要的是,我们让全国都见证了这个时刻。”瓦兰丘纳斯从未这么开心,也从未这么说过。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塞尔维亚主帅米贾托维奇拍了拍瓦兰丘纳斯的肩膀,由衷地对他说,“祝你在NBA也交上好运。”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