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井村雅代赛前示弱俄罗斯 称中国花游实力仍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15日12:09
井村雅代知道黄雪辰
井村雅代知道黄雪辰 陶冶/摄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5日上海报道)“雪辰,你进场的时候头应该这么摆……”日本教练井村雅代拉过泳池边训练的黄雪辰,一边自己站直摆了一个Pose,亲自向队员示范入场动作,黄雪辰立即按照教练的要求再次重复了动作。不过第二次井村依然不太满意,再次把黄雪辰拉到自己身边,告诉黄雪辰需要按照自己的要求来做,直到第三次,黄雪辰标准地完成了井村布置的任务时,她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这是15日上午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出现的一幕,距离本次游泳世锦赛还有2天的时间,中国花游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赛前备战。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中国花游队拥有1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所有有参赛任务的队员们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训练任务,泳池外的井村雅代并不比泳池里的姑娘们清闲,她跑前跑后不停地中国队员做着指点,细致而严谨,不放过每个小细节,她希望中国队员们能够百分之百按照她的要求去完成动作,不能有一点的马虎。

  井村雅代也吸引了日本朝日电视台前来采访,这位前日本花游队的教母,在日本国内一直非常受到尊敬,朝日电视台也特别配备了中文翻译跟随,采访中国花有队员,当然她们也非常想了解井村雅代目前在中国的近况。

  通过朝日电视台的中文翻译,搜狐体育也对井村雅代进行了采访。今天上午的训练课,井村雅代一直非常忙碌,直到11点半训练结束,她才能够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上午的整堂训练课,井村似乎并不是太满意,“中国队的实力这几年有所进步,但是我认为实力上还是有很多不足。就像今天上午,我一直要求队员们提高她们的兴奋度,但是我认为她们现在还是没有完全达到最兴奋的程度,距离我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

  事实上本次中国花游队的“野心”很大,队里希望能够凭借东道主之利,打破世锦赛从没获得金牌的历史,特别是这次世锦赛,在双人项目上出战的两对中国选手实力比较强,蒋文文/蒋婷婷在之前的世界杯已经获得过金牌,世锦赛她们雄心勃勃。刘鸥/黄雪辰这对组合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她们在双人技术自选上的实力也非常强大。另外在集体项目上,中国队非常希望冲击俄罗斯和西班牙这两支强队。

  恰好今天井村雅代也现场观看了俄罗斯与西班牙的赛前训练,记者问及井村在看完对手训练之后,对中国队夺金有几分把握时,井村的回答还是非常的中肯,“有俄罗斯在的话,我想我们要夺金的难度很大,中国和西班牙都想战胜俄罗斯,所以中国和西班牙的共同目标都是俄罗斯。”

  不过随后井村雅代表示,中国花游队员在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动作连贯性包括技巧性要更胜俄罗斯一筹,“所以如果中国有更多的训练时间的话,我认为中国超越俄罗斯是没有问题的。”

  今天上午,中国花游队标志性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也进行了训练,不过两人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她们两人的近况,记者也询问了井村雅代,不过井村雅代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蒋文文/蒋婷婷目前不是由我来负责,而是由郑教练(郑嘉)来带,所以你应该去问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