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界冠军卖艺 > 张尚武卖艺动态

邢傲伟:卖艺冠军曾比我强 因家庭原因不满社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1年07月15日12:33
组图:体操世界冠军变街头乞丐 光荣过往成追忆

  (搜狐体育 汪勇 7月15日发自北京)今天一则关于在北京王府井地铁口卖艺者的照片成为热点,因为照片的主人翁据说是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今天,作为张尚武的前队友、前世界冠军邢傲伟在网上转发了这条消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渡过难关。

  就此事,搜狐体育电话采访了邢傲伟,希望能从他口中了解到张身后的故事。

  邢傲伟告诉记者,“这张照片在网上传了一段时间了,我今天才从好朋友的转发中才看到的。他们都说是张尚武,我看也像,但是毕竟照片很模糊,看不清到底是不是。”

  但是邢傲伟心情很复杂,于是很快就将消息转了起来。邢傲伟不仅转发了这条消息,还特意询问了几个运动界的好朋友,都说是张本人。

  而最早发出博文的网友询问过他,该人自称是“张尚武,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有奖牌为证。”

  但是邢说希望见到更为清楚的照片或者人之后才能最后确定是不是他。他同时表示,体操队和朋友们也会派人去找他,因为王府井地铁口并不是张唯一卖艺的地点,流动性很大,主要地点还有天桥等。

  “如果是他的话,我希望有人能够帮助他,毕竟是曾经犯错,我不希望昔日的队友和世界冠军沦落到这个地步。卖艺不是犯罪,大家尤其是体育基金会可以伸出援助之手。”

  对于张的处境,邢唏嘘不已。“当年他、杨威、梁富亮还有我等一起参加的大学生运动会,他拿到了两块金牌,实力比我要好。”

  但是体操是个更新换代很快的项目,而在成名之前,83年出生的张就已经跟腱断裂,为生涯埋下了隐患。落选2004年奥运会之后,张在03年选择了退役,对于之后的退路,邢傲伟并不是很清楚。

  “他家里条件不好,导致他对社会存在了一些不满。”他说,“退役之后,他整个人就消失了,之后就是盗窃事件。”

  邢傲伟对他的处境很是担心,更为担心的是对于体育界尤其是体操界带来如此不利的影响。

  “世界冠军都沦落如此,以后还有谁来练习体操呢?国外体操系统那么好,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体操运动员退役之后,往往选择当基层教练或者去读书深造,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这样的素质。

  “以前犯错,不表示现在怎么样,希望大家可以帮助他。”邢傲伟最后说。

  搜狐体育将进一步关注此事的报道。

(来源:搜狐体育)
survey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