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争冠对手接连战平 广州恒大扩大中超领头羊优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李元浩
2011年07月15日12:54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7月14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17轮比赛的争夺。在经过了二次转会期的招兵买马后,中超各队的实力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强。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延续强势,在主场5比0击败南昌衡源后,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领先的位置。而广州恒大主要的争冠对手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等球队,则在本轮纷纷遭遇平局,只能目送恒大渐渐“远去”。

  在以高达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和700万美元的年薪招入巴甲最佳球员孔卡后,广州恒大进一步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夺冠热门。本轮主场面对处于保级区的南昌衡源,广州恒大的目标自然是全取3分。经过90分钟激战,广州恒大气势如虹,以5比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恒大前锋克莱奥在拼抢中受伤,备受瞩目的孔卡替换出场。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孔卡的表现可圈可点,并在第86分钟时利用远射机会迫使对手“乌龙”进球,为球队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恒大再度获胜,最主要的争冠对手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则没有对其保持足够的压力。北京国安本轮客场0比0战平杭州绿城,虽然创造了14场不败的球队新纪录,在积分榜上和广州恒大的差距却进一步拉大到了9分;此前排名积分榜第三的辽宁宏运也未能获胜,客场与上海申花1比1战平。

  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这两支昔日冠军球队间的“对话”,被视为本轮的另一场焦点赛事。在近几轮比赛中接连获胜后,赛季初表现不佳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逐渐找回了状态,在积分榜上再次逼近“三甲”。本轮面对近来连续不胜饱受压力的长春亚泰,鲁能在上半场第27分钟便城门告破亚泰新外援阿雷切亚禁区内劲射打破僵局。不过,失球后的鲁能并未自乱阵脚。第61分钟,苑维玮传中,鲁能中锋韩鹏倒勾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最终长春亚泰遭遇主场8连平,鲁能也未能打破客场未胜长春的尴尬纪录。

  本轮其余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3比1击败河南建业,泰达前锋卢西亚诺独中两元;陕西人和主场1比1战平深圳红钻;江苏舜天3比1击败青岛中能,舜天外援前锋达纳拉赫梅开二度;大连实德主场2比0战胜成都谢菲联,取得了近8轮联赛的首场胜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