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保险公司否认千万美元额外赔偿 桑兰团队说谎?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7月15日13:32
桑兰:但愿我的官司不以闹剧收场 (设计台词)
桑兰:但愿我的官司不以闹剧收场 (设计台词)

  在与美国体操协会及三家保险公司达成和解并撤诉后,桑兰索赔案似乎以桑兰方面获胜而结束,然而保险公司只是用常规手段就“摆平”桑兰方面的上诉否认所有的指控,并且否认给了1000万美元额外赔偿,承认给了一张小额支票。由此看来,桑兰及其律师宣布的“重大胜利”可能是谎言?

  有保险公司耍花招

  小额支票换来“不起诉”

  11日与美国体操协会及三家保险公司达成和解后,桑兰表示自己对谈判结果“相当满意”,因为她最想获得的认可就是“桑兰并非因为技术不过关导致失手”。

  了解这份协议内情的消息来源昨日告诉新华社记者,TIG等三家保险公司给予桑兰的“战果”并没有外界流传的那么大。相反,他们对于与桑兰新签署的协议倒是也很满意。TIG保险公司说:“我们承担了我们本来就应该承担的责任。而且,我们从第一天起就在承担这些责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称,对比所谓的新协议和原合同,保险公司的赔偿金总额没有任何改变。保险公司所做的只是再次解释了现有的保险条款。新的协议与原保险条款没有区别。保险公司并未如外界传说的那样,给了桑兰一大笔现金,而是给了桑兰一张小额支票。这也是保险公司的常规做法。与理赔对象签署协议之后,他们有时就会用这样的方式表示一下谢意。保险公司通过这一新协议,换来了桑兰方不再起诉自己的承诺。不过未来被告律师有权通过法庭调阅桑兰他们与保险公司订立的新协议。

  获1000万美元赔偿不实

  仅增加国内医疗费

  据桑兰之前与保险公司的合同,保险公司已经支付了她在美国治疗和康复的费用。这份合同规定:1.桑兰在美国的疗伤费用由TIG 保险公司支付;2.终生支付;3.该合同有一个“附加条款”规定:除非总费用超出1000万美元的上限。从这一点来看,美国的TIG保险公司并没有任何“违约”行为,桑兰提出的18亿美元天价赔偿,真的到了对簿公堂时,结果可想而知。这也是桑兰方面与美体操协会以及保险公司达成和解协议的主要原因。

  那么,桑兰方面所谓的取得了“重大胜利”又是什么呢?据桑兰的律师海明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新的协议与1998年桑兰受伤后的保险条款有区别。原条款不负责桑兰在中国的医疗保健费用,而新的条款同意桑兰可以每周在中国做三次康复治疗。也就是说,桑兰方面宣布的“重大胜利”仅仅只是增加了在中国国内的医疗费用。很多媒体在解读这部分增加的费用时纷纷认为桑兰获得了1000万美元(约人民币6450万元)的额外赔偿,其实只要算一算桑兰在国内每月康复治疗的费用,就能得知这并非属实。据了解,目前桑兰在国内每月康复治疗需要3000元左右,一年也就是4万元,80年就是320万元。精明的美国保险公司不会傻到多付这么多现金给桑兰方面。

  本组稿件 记者 莫廷勇

  相关新闻

  刘谢夫妇拒和解

  本报讯 “桑兰索赔案”中仅剩的被告刘国生、谢晓虹、莫虎等人,在桑兰与美国体操协会及三家保险公司达成和解后表示,对美国体操协会及其一干保险公司撤诉,也就没理由再对他们诉讼,“现在桑兰自己撤诉了,不再索赔了,那么还有什么理由责怪我们在12年前耽误了她的索赔诉讼?”

  据悉,桑兰起诉刘国生等3人的内容包括非法支付、侵吞桑兰财产、诽谤、恶意伤人、侵犯隐私等多项指控。此前,桑兰律师海明称对刘国生等人的起诉想以和解为主,但是被告律师莫虎多次拒绝了他的和解请求,刘、谢夫妇也强调,决心“奉陪到底”,“建筑在谎言上的诉讼没有任何和解的基础。”而刘、谢夫妇在桑兰撤销对美体操协会和保险公司的上诉后再次发微博重申观点:“我们从来没有利用桑兰不当得利;10多年来,我们没有做过任何一件对不起桑兰的事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