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英国公开赛 > 2011英国公开赛动态

业余小将创英国公开赛纪录 刘易斯出自球员世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1年07月15日13:36
刘易斯
刘易斯


  皇家圣乔治球场群星闪耀,但是首轮比赛,他们的光芒完全被一个20岁的业余球员所掩盖。英国业余球员汤姆-刘易斯(Tom Lewis)以令人惊讶的、创纪录的65杆开局了。

  20岁的刘易斯首轮比赛与5届英国公开赛冠军、65岁的汤姆-沃森同组。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刘易斯的父亲布莱恩(Bryan),他曾是一名征战欧巡赛的职业球员,而他的偶像正是汤姆-沃森。正是这个原因,他给儿子取名“汤姆”。

  “我的弟弟叫杰克(Jack),你应该不难猜到这个名字的来历。”刘易斯说。

  刘易斯一家住在伦敦北部,刘易斯的妈妈琳达(Lynda)刚到圣乔治球场时有些紧张,不过这份紧张很快被儿子在首轮优异表现带来的兴奋所代替。

  刘易斯的65杆是英国公开赛历史上业余球员打出的最低杆数。他也是自1968年以来第一个在英国公开赛领先的业余球员。

  “与汤姆-沃森同组,感觉真是太棒了,”刘易斯说,“我不想在他面前表现得太紧张,能在他面前打出65杆真是难以置信。”

  刘易斯来自英国的一个小镇——韦林(Welwyn),他与英国高尔夫传奇球星尼克-佛度来自同一家俱乐部。上个月,刘易斯刚刚赢得了圣安德鲁斯杯(St. Andrews Trophy)。2009年,他在圣乔治球场赢得了英国青少年业余赛(British Boys Amateur)的冠军。所以,皇家圣乔治球场算得上他的福地了。

  首轮比赛,刘易斯虽然在前面吞下了两记博忌,但是他在第14-17洞连抓四只小鸟。“他表现得无所畏惧,不管是打出好球还是打出坏球时,”前莱德杯欧洲队队长马克-詹姆斯(Mark James)说,比赛期间他为BBC担任球评,“他对比赛的控制非常好,要知道他只是个20岁的业余球员,能有这样的表现真是梦幻般的。”

  即使是四大满贯,上一个在比赛中领先的业余球员还是1976年美国公开赛上的迈克-里德(Mike Reid)。

  首轮打出72杆的汤姆-沃森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了不起,之前我们有麦克罗伊和石川辽,现在又有了刘易斯。比赛中,我可以微笑着看他打球。虽然我自己今天的发挥谈不上出色,但是能看到他打得这么棒感觉也非常好。”

  为了专心打球,刘易斯16岁时离开了学校。他计划在今年沃克杯(Walker Cup)后转为职业球员。

  “高尔夫是我的职业,我需要加倍努力,”刘易斯说,他透露自己有阅读障碍,因此离开学校时还挺开心的,“希望我能延续今天这样的表现,这样以后我就能参加巡回赛了。”

  这与刚刚在美国公开赛上大出风头的19岁业余球员帕特里克-坎特雷(Patrick Cantlay),后者在最近一系列抢眼表现后表示,自己会继续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学业,他即将成为那里的一名新生。

  “希望我能在高尔夫这条路上走得远一些,不然我的父母为我付出太多了。”刘易斯说。刘易斯的教练是大名鼎鼎的皮特-科文(Pete Cowen)。科文的学生还有李·维斯特伍德、格莱姆-麦克道威尔,以及首轮并列领先的托马斯-比约恩。

  刘易斯是通过36洞的资格赛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2010年,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Australian Open)获得了第12名,今年早些时候在新南威尔士公开赛(New South Wales Open)上进入了加洞赛,可惜没有笑到最后。他还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成功晋级。

  “(刘易斯打出65杆)我一点也不吃惊,”科文的另一名学生亨里克-斯滕森说,“如果你看过他的比赛,你会发现他没有什么技术弱点,头脑也非常清醒。”

  “能参加英国公开赛令人激动,不过我真没想到首轮能打出65杆,”刘易斯说,“在第1洞开球时我开心极了,就这么简单。”

  刘易斯承认,想在接下来几天复制这样的表现非常困难,他的目标非常现实,先晋级再说。

  如果刘易斯能夺冠,他将成为英国公开赛143年以来最年轻的冠军。1868年,只有17岁的小汤姆-莫里斯(Young Tom Morris)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

  “打出65杆感觉非常棒,但是想成为一名顶尖球员更加困难。”

  相信有一天,刘易斯一定可以做到。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