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女团前瞻:丁宁李晓霞将对话 大同广州演中游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7月15日13:40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进行第11轮的比赛。女团方面,领头羊辽宁女队将对阵内蒙古银行,而李晓霞所在的山东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接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领衔的北京女队的挑战。目前同为5胜5负的大同云冈、广州女队本轮将直接交锋,谁上谁下就看本轮一战。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内蒙古银行VS辽宁女队 鄂尔多斯文娱中心 15:30

  在双方第一回合较量中,当时辽宁女队就在主场3-1战胜内蒙古银行,不过那场比赛内蒙古银行的陈梦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3-1击败郭跃,为内蒙古银行取得极有意义的1分。目前陈梦依然以7胜3负居单打胜率榜第5位,力压排名第6只取得9胜7负的郭跃。

  对比两队综合实力,还是辽宁女队优势大一些。辽宁队的二单文佳目前依然保持7胜4负的比较高的胜率。双打方面,辽宁队在上一次交锋中,文佳/常晨晨组合3-2战胜对方的陈梦/姚彦。目前文佳/常晨晨依然7胜1负高居双打胜率榜第一位,内蒙古银行的双打组合一直不固定,迄今还没有出现取得过两盘以上胜利的比较稳定的搭配。辽宁队继续领跑的局面,会不会继续下去,就看年轻的内蒙古银行本轮的表现如何。

  北京控股VS山东鲁能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 19:00 cspn联播平台(直播)

  迄今1胜9负积分排名垫底的北京女队,本轮将上门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这场比赛最有看点的较量,是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参赛者李晓霞与丁宁的对话。双方常规赛第一回合对话,丁宁第一盘单打就1-3输给了李晓霞,最终导致北京女队1-3输给对手。

  近来丁宁状态有所表现,但李晓霞15胜4负的战绩依然是别的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的。北京女队要想摆脱目前这种困境,需从主将丁宁做起,如果本轮丁宁能来个大爆发,单打连取两分,则北京女队翻身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大同云冈VS广州时代地产 黄埔区体育中心 19:00 广东体育(直播)

  双方第一回合较量,大同云冈就取得3-1的胜利,其中该队削球手武扬在第四盘单打中3-2战胜了广州队的第一单打刘诗雯。目前广州女队状态回升,两队现在在过去的联赛中都是5胜5负,本轮两队的较量将十分精彩。

  刘诗雯目前已经以11胜7负的战绩跃居单打胜率榜第四位,而大同云冈的李晓丹正好以9胜3负列第三。本场比赛广州队能否报仇的关键,就看刘诗雯能不能在单打环节拿到两分。大同云岗的第二单打武杨状态非常好,广州队的二单显然薄弱了一些。双打环节,大同云冈的刘娟/李晓丹与广州队的周芳芳/徐洁都取得了三盘胜利,两对选手分别排在双打胜率榜第四、五位。两队的胜者距离前四就更近一步,输球的一方将暂时远离前四。

  八一冀中能源VS山西大土河 吕梁大土河体育馆 15:30

  双方第一回合较量,八一女队3-1获得胜利,其中八一队小将木子在第四盘单打比赛中3-2战胜山西队主将郭焱。目前把八一6胜4负居积分榜第三位,而山西大土河则是4胜6负居第六。如果郭焱和她所在的山西队想参加今年联赛的季后赛,则本轮将是一个不得不拿下的关键性战役。

  郭焱最近的状态有所回升,她已经以13胜6负的战绩回到个人胜率榜第二。目前八一队的状况依然是,两名单打主力绝对战绩并不突出,但综合战斗力不错。双打环节八一队的曹臻/李佳,与山西大土河的帖雅娜/饶静文有得一拼。

  从目前山西队的状态看,她们已经在逐步找到比赛感觉。国乒女线核心、奥运会单打参赛选手郭焱已经在设法带领该队走出困境。从势头上看,山西大土河一但苏醒,其威力将不是常规赛上半程那么低迷,该队还是有很强大的潜力可挖。(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