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冲击名人堂评估:完胜魔兽平奥胖 列火箭前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15日13:47

  作为状元

  火箭至少不亏

  当姚明在2002年选秀大会以“状元郎”身份站在大卫·斯特恩身边时,有很多人质疑这个来自中国的大个子是否配的上“状元”的称号,甚至有人称姚明将会成为“史上最水的状元“。但和近10年其他以中锋身份荣膺状元郎的球员相比,姚明在NBA9个赛季的表现堪称其中的佼佼者。

  NBA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优秀中锋在联盟中成了稀缺品,这也是为什么在近10年有7支手握状元签的球队最终选择了大个子。从2001年到2011年,除姚明外一共有5名中锋成为状元,他们分别是:夸梅·布朗(2001)、德怀特·霍华德(2004)、安德鲁·博格特(2005)、安德烈·巴尼亚尼(2006)和格雷格·奥登( 2007)。而在这6位中锋状元之中,夸梅·布朗和巴尼亚尼是已经证明被严重高估,博格特和奥登虽然有天赋,但伤病已将二人的职业生涯分割得支离破碎,堪大用的只有姚明和霍华德两人。

  和霍华德相比,姚明虽然在战绩和数据上不吃亏(参考“作为中锋”),可在个人荣誉方面他却落后“魔兽”不少。姚明没有像霍华德那样有机会踏上NBA总决赛的赛场。此外,虽然姚明5次入选NBA年度阵容(2次第二阵容和3次第三阵容),但和4次进入第一阵容的霍华德相比显然逊色不少。

  而和同为国际球员的巴尼亚尼和博格特相比,姚明无论在职业生涯的数据还是个人荣誉都来得更为出色(参考下表)。姚明唯一状元榜上一个不光彩的记录是从1966年的选秀大会开始,职业生涯在8个赛季有上场记录的姚明是参加NBA赛季第二少的状元郎,在历史上只有1972年开拓者选中的同样打中锋的拉诺·马丁比姚明参加的赛季少,他一共在NBA只打了4个赛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