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南昌巴西三枪本周内到齐 综合能力与恒大差距大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源
2011年07月15日14:31

  都知道恒大的实力很强,但0∶5的比分还是显得有些刺眼,全方位的差距在昨晚的广州天河体育场化作一场惨败,南昌衡源成为恒大战车引进1千万美元级外援孔卡后首次表演的“背景牌”,小伙子们尽了自己全力,但仍然没能阻止对方暴风骤雨般地攻势和进球。本场失利后,南昌继续以11分位居积分榜第14位,中超联赛将于今日起开始两周的间歇期,直到7月31日,南昌衡源才会在主场迎战下一个对手大连实德。

  金牌球市超级火爆

  南昌与广州这场比赛因为孔卡的加盟成为当轮中超焦点战。赛前,早早来到广州的衡源队却遭遇了些许不顺,因为一场广东日之泉与利物浦之间的商业比赛,队伍没法正常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这也使得赛前两天,全队几乎没有任何正规的触球训练,大都只能在驻扎酒店附近进行简单的慢跑,直到比赛前夜11时10分,球队才得以在天河体育场短暂训练了15分钟。

  昨日广州的天气一直都还算凉爽,可当衡源队傍晚6时30分刚抵达赛场,却突然暴雨如注,不过即便是雨天也没影响广州球迷看球的热情。一点不夸张地说,如今的广州,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中超第一球市,平均每场大约4.5万人现场看球,昨晚甚至几近爆满,现场球迷至少在5.5万人以上。现场气氛火爆异常,置身其中,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一场中国的职业联赛。

  积极开局射门中柱

  衡源本场首发与上轮相比只做出了一处微调,第二轮在主场1∶1战平广州的比赛中攻入扳平点球的滕彬替换邹仲霆出现在首发中锋位置。而南昌球迷关注的新外援保罗·罗伯托·卡莫尽管已经到队,但并未进入大名单。恒大方面,焦点球员孔卡因为刚到队,也未首发,坐在替补席上。因为郑智停赛,穆里奇担任中路进攻核心,郜林和吴坪枫两名国产攻击手分居两侧,克莱奥突前。

  比赛开始后,衡源并未死守,反而是积极拼抢,得球后迅速前压投入进攻,比赛节奏非常快,现场球迷也随之热情高涨。前15分钟,双方各获得两次机会,第2分钟,乔尼接角球头球攻门偏出;第5分钟,叶重秋反击中远射稍稍偏出,恒大则由克莱奥和郜林完成打门。第16分钟,衡源险些率先破门,保隆头球解围失误,皮球落在禁区前,高载成跟上直接打门却击中立柱弹出!

  无奈崩盘孔卡破门

  强大的综合实力慢慢还是让恒大掌控了比赛,第26分钟,恒大在禁区内连续传切之后由吴坪枫打破僵局,1∶0。整个上半场,尽管恒大机会不少,但衡源球员凭借积极拼抢防守还是力保了一球差距,不过这也付出了巨大的体能消耗代价。

  下半场开局阶段两个丢球太快,导致衡源本场最终崩盘。先是第48分钟,克莱奥门前接左路传中推射中的,2∶0;紧接着2分钟之后,穆里奇又接到右路下底后的传中头球将比分扩大为3∶0。短时间内扩大到三球差距沉重打击了衡源队员的信心,心态的变化让球队更加被动。

  千呼万唤始出来,孔卡第65分钟替换上场,全场欢呼。尽管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但除穆里奇外,孔卡的表现依然超出其他球员一大截,传控俱佳,颇具世界级球星风范。第85分钟,孔卡幸运地在首秀就有进球收获,他的远射打在乔尼头上变线入网,4∶0;恒大的表演仍未结束,第90分钟,恒大再次利用边路传中由姜宁包抄将比分最终锁定为5∶0。

  综合能力存巨大差距

  朱炯:中超需要更多恒大

  赛后,衡源主教练朱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衡源与恒大的实力差距是全方位的,“14天踢了4场比赛,这是最后一场,体能、能力、丢球后队员自信心受到影响,各方综合下来,恒大在下半场让两队的综合能力差距完全体现出来。”

  朱炯不认为恒大是无懈可击的,他觉得两队正常实力差距大约是两三个球,但下半场过快丢掉两球击溃了球员们的信心,队伍再也没法找到正常的节奏和阵型,以至溃败。朱炯还对恒大送上了祝福,“我认为需要更多恒大这样的高水平球队,整个中超才能更快地发展,我也希望广州恒大能够发挥越来越好,早日在亚冠联赛取得好成绩,带动中国足球发展。”

  恒大主帅李章洙也表示,恒大重金投入足球是对中国足球里程碑式的贡献,如果多几个恒大老板许家印这种足球投资人,对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将更有促进作用。

  中超进入两周间歇

  巴西三枪本周内到齐

  本轮战罢,中超将短暂间歇两周,衡源队也将在今日的预备队联赛之后全队放假4天,然后重新在南昌集训,以备战7月31日在主场与大连实德的下一轮联赛。

  相比与恒大这场比赛,接下来两轮对南昌而言要关键许多,教练组也表示,接连两个主场对阵大连和成都,才是真正的保级兄弟之间的血战,球队将全力为这两场比赛充分准备,力求取得好成绩。为此,教练组甚至没有在恒大这场比赛中让新入队的外援中锋保罗·罗伯托·卡莫进入大名单,“他刚到队就来广州,甚至连一次对抗都没有参加过,身体状况还没调整好,让他冒险上场万一受伤,太得不偿失。”

  除了卡莫,另两名巴西外援卡米洛和保罗·罗伯托·赫苏斯都将在本周六左右抵达南昌,因为届时队伍还处于假期中,他们三人将在助理教练带领下进行调整训练,以便在队伍集中后正式加入合练。

  25分钟抢下全场最佳

  孔卡首秀惊艳全场

  仅仅登场25分钟,孔卡就征服了所有关注他的人。巴甲MVP果然不同凡响,千万美元的身价在这个夜晚之后恐怕也不会再有人去质疑是否值得。

  尽管更客观地说,昨晚这场比赛,穆里奇打满全场价值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但赛后,组委会还是将当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牌颁发给了替补登场的孔卡。这个选择难说妥当,但足以表明整个联赛对孔卡的期待和祝福。

  孔卡在天河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场5万球迷的心,下半场在恒大取得三球领先之后,球迷便开始齐呼孔卡的名字,希望看到他登场。李章洙也乐得“顺从民意”,身体状态仍在调整的孔卡上场后的表现也超出很多人期待,拿球以及穿射成功率极高,一招一式尽显桑巴韵味,临近比赛结束,一次远射还幸运地使他在首秀中就迎来了进球。

  赛后,恒大主帅李章洙尽管表示,孔卡登场与否仍需要看他训练中的状态而定,但或许这更多只是一种形式上的言辞,这样水准的球员在中超,瘦死也比马大,扔开不用除非教练疯了。

  文/特派记者刘源发自广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