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日本女足首次进世界杯决赛 中国足球界一片惊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15日16:18
 


  日本女足水到渠成

  女足世界杯

  首度挺进决赛———

  本报讯 1991年,日本队在世界杯小组赛被瑞典队8球横扫,以3连败净失12球无进球的记录,尴尬结束世界杯首秀。20年后的昨天,在德国法兰克福,日本女足在世界杯半决赛中以3比1将同一对手淘汰,历史上首次挺进世界杯决赛。日本女足20年卧薪尝胆的努力收获了应有的成功,这份成功也给当今国际足坛女足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日本队的技术太好了,出脚太快了。谢琳有速度、有技术,但球似乎永远不会到她的脚下。”这是瑞典队主教练赛后的由衷感叹。在川澄奈穂美第18分钟机敏地弹射破门扳平比分前,日本队的控球率已经高达63%。泽穗希59分钟的头球以及4分钟后川澄奈穂美30米开外的世界波吊射看似偶然,但在每粒进球前,日本队传球都让对手眼花缭乱。

  国际足联对于日本队的溢美之词毫不吝惜,“日本队的晋级意义超越了单场比赛竞争本身,日本队为女子足球甚至世界足球注入了华美技术元素。日本足球已然成为世界足坛的一股重要势力。”17日与美国队的决赛中,她们有望进一步创造历史。后者在半决赛中3比1战胜了法国队。

  反应

  中国女足队员“看傻了”

  几天前日本女足在女足世界杯1/4决赛淘汰东道主德国队后,中国足球界特别是女足界一片惊呼。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日本队以绝对优势淘汰瑞典队首度进入世界杯决赛后,国内女足界又起惊呼。无论中国足协还是中国女足都从日本队的成功中得到启示——中国女子足球必须在技术道路上勇往直前。

  中国女足最近一周在长春一直保持着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训练节奏,昨天全员放假一天,很多队员也都因此可以观看女足世界杯半决赛直播。韩端对日本队挺进世界杯决赛唏嘘不已,“现在这支日本队技战术属一流,她们内心与技术都很强大,对所有强队已无所畏惧,她们有能力夺得世界杯。日本队给亚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指明了技术方向。”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也表示,“看傻了。日本队赢德国队时,还觉得有运气的成分,但昨天看完半决赛,我们不得不相信,日本队代表了亚洲最高水平。”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