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六项成绩排世界前三 孙杨最被外界期待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5日17:36

 

 


 六个项目接近金牌,游泳队志在“超越罗马”。

  由于孙杨在男子项目上的异军突起,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勇夺4金的中国游泳队,本次世锦赛更值得期待。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选手有6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都排在世界前三,泳军有望在时隔17年后迎来第二个黄金时代。

  游泳比赛7月24日开战,直到7月31日结束。第一项将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看孙杨在朴泰桓手中夺金。

  崛起·预测

  现六夺金点 阴盛阳衰望改观

  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目标是至少两金,总教练么正杰赛前给出的夺金点是5至7个,最终夺得了4枚金牌。

  本届世锦赛前,么正杰给出的目标是3到4金,但从全队的成绩来看,个人参赛项目中能够排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前三名的项目有6个之多,超额完成任务并非不可能。

  中国游泳队征战世锦赛以来,共获得了28枚金牌,其中男队只有张琳在上届拿到了1枚,随着孙杨的出现,今年阴盛阳衰的现象会稍作平衡。

  么正杰认为,今年游泳队的主要夺金点还是集中在孙杨和刘子歌身上,孙杨拿1到2金,刘子歌1金,对于中国队来说,澳大利亚和美国依然是最大的对手。

  崛起·突破

  男队改颓势孙杨有望爆惊喜

  目前游泳队中人气最旺的孙杨,将参加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四个项目,其中前三项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都由孙杨保持。两个中长距离项目的夺金难度不大,孙杨最为看重的也不是这两个强项,亚运会上400米自由泳惜败给朴泰桓,一直让孙杨憋了一口气。

  男队另外两个重点人物就是吴鹏和张琳,同样是经历了亚运会的失意,两人目前的状态却大相径庭。吴鹏今年已经在200米蝶泳项目中两次战胜菲尔普斯,终结了后者在这个项目上长达9年的不败纪录。张琳在亚运会后就一直处在休养状态,世锦赛上也只会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

  崛起·保证

  两将争一姐 小将将扛起大旗

  女队方面刘子歌和焦刘洋的“一姐”之争仍然是最大的焦点,两人也把持着今年女子200米蝶泳最好成绩的前两名,两人的对抗之中,刘子歌更占优势,所以中国队拿下该项目的金牌应该不是问题。刘子歌还将参加100米蝶泳比赛,她也曾创下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除了“一姐”,几名小将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年仅15岁的叶诗文和17岁的李玄旭,在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成绩也能排进今年世界前三,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实力。广州亚运会上一人独得4金的18岁小将唐奕,将参加100米和200米自由泳,虽然成绩和金牌还有一定差距,但其成长同样值得关注。

  此外,上届50米仰泳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的赵菁,今年将出战100米和200米仰泳,值得注意的是,亚运会上赵菁200米仰泳的夺冠成绩为2分06秒46,这一成绩超过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2分06秒88,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也不小。

  崛起·阻力

  朴泰桓势强 女子接力队遭夹击

  菲尔普斯和朴泰桓作为本届比赛男队的主要对手,也被广泛关注。孙杨和朴泰桓的对决将揭开游泳金牌决战的序幕,菲尔普斯能否再次称霸也是看点之一,上届世锦赛,美国队的金牌总数只有10枚,菲尔普斯的状态就极大影响了美国队的成绩。

  孙杨VS朴泰桓 (男子400米自由泳 决赛时间:7月24日18:00)

  广州亚运会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完胜韩国名将朴泰桓,之后成绩迅速提升,并逼得朴泰桓世锦赛放弃了该项目。本届世锦赛,孙杨、朴泰桓二人的对决项目只剩了男子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一直都是朴泰桓的强项,孙杨则把它作为副项。亚运会上,朴泰桓凭借3分41秒53的成绩夺冠,而孙杨以3分42秒47紧随其后。

  上海世锦赛举行的第一项游泳决赛就是男子400米自由泳,也是中国游泳军团的第一个冲金点,比赛的精彩程度可想而知。今年,孙杨经过澳大利亚的特训,短距离冲刺能力明显增强,这也给比赛增加了悬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