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3-0横扫伊朗 三战全胜斩获太仓站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15日21:04
排球
组图:中国男排三连胜夺冠 陈平扣杀破三人拦网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1年国际男排挑战赛太仓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中国男排以3-0横扫伊朗男排,凭借三战全胜的成绩摘获太仓站冠军,三局比分是25-23、25-22和25-14。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男排继本月11日在世界男排联赛亚洲区资格赛后第二次战胜亚洲杯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崔建军和张晨、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利用伊朗队发球失误将比分追至4-4。随后,伊朗队连续强攻得手将比分改写为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男排凭借梁春龙和陈平的强攻将比分再次追平。好景不长,由于进攻心切,中国队在场上出现多次失误,伊朗队趁机将比分领先至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稳扎稳打紧咬比方,双方差距在1分左右。战至23平时,中国队把握机会连得两分讲比方反超至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4平。随后伊朗队出现失误,中国队带着8-6的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平、梁春龙和张晨三人进攻频频得手,中国队将比方改写为12-9。紧接着,又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伊朗队在暂停后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中国队则多点开花,当以23-19领先时,伊朗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伊朗队连扳两分将比分迫近至21-23。关键时刻,宋建伟和陈平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利用伊朗队的失误将比分领先至6-2,在伊朗队追回两分后,边洪敏带领中国队连得两分以8-4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伊朗队的失误还在出现,中国队一路领先至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落后较多的伊朗队心态发生变化,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至20-12。最终,中国男排以25-14锁定胜局,获得太仓站冠军。(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