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丁锦辉受伤影响内线防守 防挡拆不利成输球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骁
2011年07月15日23:08

视频-丁锦辉受伤大郅最佳 男篮75-78遗负四国赛首败
视频-丁锦辉崴脚受伤 王治郅2加1 王磊送大帽 张博抛射


男篮75-78土耳其 大郅上篮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 刘骁 7月15日永城报道)15日晚,在河南永城进行的四国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5比78不敌土耳其队,遭遇四国赛开始以来的首场败绩。中国男篮不仅输掉了比赛,还损失了丁锦辉,这也导致邓华德在四号位的位置上的用人显得捉襟见肘。他也把本场比赛的失利,归结为内线防守不利所至,尤其是防挡拆的问题比较大。

  “我们今天的防守不好,大郅在防挡拆的时候不是很好,莫科和王磊在防挡拆的时候也很糟糕,”邓华德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对本场比赛内线球员防守的不满。

  实际上,中国队从比赛的一开始,防守就不是很好。即便是在丁锦辉在场上的时候,土耳其队依然利用突破和挡拆不断取得分数。很快他们就以9比4领先。而丁锦辉下场之后,中国队派出了莫科和大郅组成的双塔,继而有变成了苏伟和莫科。但这样的高内线,不仅在防挡拆上没有优势,防守的脚步也跟不上。正如邓华德所说的:“我们的防守从一开始就不好,脚步慢,反应也慢,尤其是在四号位上,丁锦辉和周鹏的受伤让我们的四号位在防挡拆的时候很困难,这从侧面反映出周鹏和丁锦辉的重要性。”

  看到双塔防守不利,邓华德又换回了一大四小的阵容,甚至还派出过五个后卫的阵容,其中最高的就是孙悦。大家也对他的这种阵型有些疑问,邓华德无奈的解释说:“我们这样打,也是希望利用外线队员相对比较灵活的特点,防好挡拆。”

  邓华德确实有些无奈了,从四国赛一开始,中国队的阵容就一直不够整齐。周鹏、易立、张兆旭和丁锦辉先后投退出了比赛。邓华德甚至开玩笑说,在这么下去,四号位的位置可能就要用于澍龙来打了。当然,邓华德还不必用于澍龙打内线,毕竟还有莫科、王磊、朱芳雨和孙悦等球员在,但是在邓华德看来,无论是莫科还是王磊,在防挡拆的时候都不够好。

  为什么邓华德这么在意防挡拆的问题?原来他也是处于备战亚锦赛考虑的。“欧洲球队的挡拆都打得特别好,亚锦赛上,伊朗队的教练是塞尔维亚人,黎巴嫩教练也是塞尔维亚人,他们都会教球队打出很好的挡拆,所以我们必须学会防挡拆,”邓华德说。

  虽然只是一个四国赛,但邓华德要从这几个对手身上,好好练一下中国队的防守,尤其是挡拆。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