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韦迪痛批中国足球急功近利 中层:光喊口号没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文
2011年07月16日00:05

  (搜狐体育 苏文 7月15日 报道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国足协所有在京人员在秦皇岛中国足校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中心议题主要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各职能部门对“十二五工作规划”和“青少年足球十二五规划”的工作汇报。不过,从会后反馈的情况来看,这次工作虽然明确了一个具体方向,即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但具体如何落实,如何实施,中国足协可以说还没有上路。

  秦皇岛中国足球,曾经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基地,但现如今已是人丁冷清;今天,中国足协所有高层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在内的50多人在这里召开会议,就“青少年足球十二五规划”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的工作规划以及一些建议。

  在会议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强调:“今后,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就是切实推进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这也是中央领导明确下达的指示。”

  具体谈到青少年足球的问题,韦迪说:“这次国奥在奥运会预选赛失利,过去十几年时间,我们国字号的青少年球队都失去了亚洲的出线权,这说明青少年培养体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驱使下,以大打小,虚假年龄等现象层出不穷,这是我们未来工作中必须严厉杜绝的。中国足球要想翻身,就必须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打好青少年足球的基础。”

  韦迪的话可以说直接指到了中国足球的痛处,但在私下讨论中,足协不少中层干部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过去一直在足协青少部门工作的中层干部说:“足球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这个老百姓也知道,关键怎么去抓,怎么去落实;现在中央领导重视,这是个好事情;过去总说改年龄,可为什么改年龄?全世界只有中国足球才会如此重视国奥年龄段,这是非常不正常的?在各个部门的重视下,能不能从15岁以上,每个年龄都组建全国的青少年联赛?以前我们还有全运会年龄段,山东全运会开始设置了两个年龄段,这让很多省份提前开始建设自己的全运年龄段,那么能不能多设置几个年龄段的比赛?如果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球踢,都受到同样的重视,那么还有人会改年龄吗?发展青少年足球,梯队建设,关键还是要投入,还是要政治挂帅才行。光喊口号,这个没用。”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