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刺"客高山抢风头17年一遇 福将大热五车队疯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16日02:42

  在卢尔德,距离终点线前2300米,一直在前面独自领骑的法国车手罗伊眼看着胡舒福德从自己身边经过,冲刺,冲线……,今年本土车手夺得赛段冠军的计划因为挪威名将的存在而只能被迫延迟,而这一切胡舒福德都是面带笑容完成的。尽管之前刚刚拼了一个HC级难度的爬坡路段,但身高1米83、体重83公斤的冲刺好手胡舒福德却如同开挂一般甩开蒙考蒂埃,反超罗伊拿下了个人的第9个环法赛赛段冠军。

  诚然,从波城到卢尔德的第13赛段难度只是中等,但也绝非是冲刺型选手大展手脚的舞台。不过今年从第2赛段到第8赛段连续穿着黄色领骑衫出赛的胡舒福德却打破传统赢得了一个山地赛段的赛段冠军。这位公路自行车世锦赛冠军真的是无所不能!他可以赢得计时赛赛段的冠军,可以拿到序幕赛段的冠军,可以赢得平地赛段的冠军,今天他又征服了海拔1700米高的欧比斯克山口拿到了山地赛赛段的冠军。

  胡舒福德的率先冲线,意味着他已经连续六年都能在环法赛的比赛中拿到赛段冠军,而距离他首次在这项古老赛事拿下赛段冠军更是已经横跨9年之久了,不要忘记他首次拿下赛段冠军还是在2002年从克吕斯到布雷斯地区布尔格的第18赛段。作为2005年、2009年的环法冲刺王,胡舒福德成为了30年来第二位能够以世锦赛卫冕冠军身份拿到环法赛赛段冠军的车手,上一位还是2002年的费雷尔;当然胡舒福德也是继1994年阿卜杜贾帕罗夫之后17年来首位能够征服山地赛段的冲刺型选手。

  罗伊的失望之情从冲过终点线一刻便清晰的写在脸上,“真得是太失望了,我发现这个结果让我很难消化,当我冲到最前时我真得不在意是否夺得红白斑点衫,因为我想拿下一个赛段冠军,但最后冲下坡时我有超过1分钟以上的优势,所以我想应该有可能吧,不过当我听到差距减少到30秒时,我知道可能要完蛋了,因为当时的形势是二打一,加之顶风骑行,这已经让我超负荷了,对我而言拿下比赛是个奇迹,但这次没有发生。”

  胡舒福德赛后则谈到,“其实过去几天我发现真得很难啊,因为第一周耗费了我大量的精力,今早起床我感觉好多了,这个赛段我执行了一个完美的战术,真得是很漂亮的执行了,所以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天。虽然第一周我穿着黄色领骑衫,但我还想赢得一个赛段冠军,现在这事儿成真了,当然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居然能在山地赛段胜出。”

  当然对于胡舒福德而言,还有更大的喜讯。截至目前,包括有美国BMC竞速、丹麦盛宝银行、法国欧洲汽车、荷兰威肯索雷-DCM已经向挪威“福”将伸出了橄榄枝,从目前形势来看BMC竞速和盛宝银行似乎希望更大。胡舒福德已经允诺将在下周一休息日时与现东家美国佳明-赛沃洛车队进行续约谈判,究竟花落谁家现在难以预测。不过有一点肯定的是,虽然阿姆斯特朗退役,但环法赛因为有胡舒福德、卡文迪什、安迪-施莱克、埃文斯这样的好手存在精彩程度丝毫未减!(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