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严查超龄球员 称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负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7月16日06:24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平)昨天,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在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开始对全国1997—1998和1999—2000两个年龄段的400多名球员进行骨龄测试。

  在过去的青少年比赛中,为取得好成绩,各级球队中虚报年龄、以大打小的事屡见不鲜。许多貌似有前途的新星,到了成年阶段就没有了上升空间,甚至开始走上职业生涯的下坡路,这与他们超龄有着不小的关系。正是看到了如此乱象,自韦迪上任后,中国足协出台了相关规定,开始通过骨龄测试等手段,严查超龄球员,掀起了一场中国足坛最强劲的“骨龄风暴”:今年2月,在广西北海、梧州两地,中国足协对1300多名青少年球员进行了骨龄测试,从中发现267名球员的骨龄超标。昨天在汉的测试,是这项工作的延续。为防暗箱操作,测试现场采取了全开放式的,接受家长和媒体的监督。昨天一共测试了近300人,相关检测结果将在整个测试完成后对外公布。“今后所有的青少年球员都要过骨龄关,在完成官方注册后才能参加相应年龄段的比赛。”负责测试的相关官员表示,骨龄测试,是对球员负责,也是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负责。

  作者:徐平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