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米兰三方案开发加强版伊布 一改变能解决两痼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7月16日11:44
幻灯:山羊胡马尾辫似日本浪人 这货不是伊布!

  随着夏季训练营的开营,AC米兰的新赛季实际上已经开始了。然而红黑拥趸们最关注的其实还是那些并没有归队训练的巨星,如正在参加美洲杯的帕托和蒂亚戈-席尔瓦以及延长了假期的伊布,他们才是红黑军团真正的瑰宝。也不止是球迷,AC米兰俱乐部同样把下赛季的成败押在了伊布身上,为此AC米兰的教练组正在为伊布规划新赛季的特别计划,以求打造出一个可以在大场面时有所建树的“伊布2.0版”。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毫无疑问,伊布在上赛季是AC米兰不可或缺的锋线支柱,新赛季瑞典人依然会扮演这样的角色。他的力量、技术和意识都是进攻灯塔的不二人选,阿莱格里依然会围绕伊布制定进攻战术。然而,伊布自己也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或者说再有一定的提高。当然,对于一位即将年满30岁的前锋来说,继续成长并不容易,但对于新赛季志在欧冠的红黑军团来说,唯有伊布再有飞跃,AC米兰才有希望在欧冠赛场上与列强争雄。技术上的提高当然是不可能的,但阿莱格里和他的助手们正在绞尽脑汁用改变使用伊布的方式来提升威力。

  对于AC米兰来说,伊布目前存在的不足主要在两个方面,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欧冠不力的老大难;其次则是伊布参赛过多,以至于赛季末体力不支的窘境。不过这两个问题其实也可以合而为一,体能其实是最关键的。

  伊布在欧冠赛场上素有“软脚蟹”之名,除了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那个赛季瑞典人曾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有过3个进球以外,不论是效力于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还是AC米兰期间,伊布都从未在欧冠淘汰赛有所建树。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欧冠小组赛阶段,伊布却打进过21个进球,这证明伊布本人并不是真的很怵欧战。只不过在意大利传统三强队中,伊布都是联赛中几乎场场不拉的核心球员,而且伊布以超过170斤的体重,每场比赛都要面对对手摔跤式的贴身防守,体能消耗非常大。因此当欧冠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伊布已是疲惫不堪,自然难以保证最高水准。

  联赛中的问题同样如此,上赛季刚刚加入AC米兰时的伊布便展示出了不可阻挡的势头,进球助攻样样出彩,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率领AC米兰在联赛中领跑。可是到了下半赛季,渐渐融入了球队的伊布却反而陷入了低迷期,究其原因正是疲劳二字。伊布自己亲口表示太过劳累影响自己的发挥,但瑞典人又无人可换,阿莱格里只能让体能透支的伊布咬牙坚持,这才有了赛季末伊布心理失衡的灾难性表演。

  而上赛季无论对于伊布还是阿莱格里来说,都只是磨合期,这个夏天则正是阿莱格里找到更好使用伊布方法的时间。AC米兰已经做出了不少工作,比如延长伊布的假期。米兰夏季集训已经开始,但伊布到下周一才会与球队会合,多出来的几天休息时间有助于伊布彻底从疲劳中恢复。此外,一度还传出米兰要为伊布买一个替身的消息,但即使没有替身,红黑军团也不会像上赛季那样把伊布用到精疲力尽,其中的一个方案就是在联赛中适可而止地使用伊布,而让伊布将主要精力放在欧冠赛场。这毫无疑问是种冒险,但上赛季的意甲冠军让阿莱格里有了冒险的资本,这同时还可以解决卡萨诺的出场时间问题。在联赛中更多地信赖卡萨诺,“幻想东尼奥”也就不会成为更衣室内的隐患。当然,AC米兰教练组也在为伊布设计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以求伊布可以尽快从疲劳中恢复。所有这一切,都只有一个目的:开发出一个更有延续性,直到赛季冲刺阶段依然精力充沛,在欧冠赛场更具决定性的加强版伊布。

  (搜狐体育 马志尼)

米兰提拔七小虎进一线队 7选2竞争谁能杀向鸟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