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马季奇叹广州恒大太强 中超鲁能夺冠恐无望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7月16日12:06

    多年以后,也许马季奇会回忆自己执教鲁能的美好时光,“当时作为卫冕冠军的鲁能在亚冠濒临出局,中超排名滑落到十名左右,我带队后虽然亚冠未能创造奇迹,但在打的11场中超中只输了一场球,并且只丢了5个球。”相信说起这话的时候,马季奇一定是脸露微笑。事实上,7月15日7:30,阳光刚开始抚摸大地,马季奇就已经出现在了记者的面前,“假期即将到来,我更希望大家坐在一起聊一些与足球无关的话题,因为我们是朋友,不是吗?”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回避足球,更绕不开“中超”、“鲁能”、“卫冕”这类的字眼,因为,无论我们现在怎样淡定,都需要面对现实:在这次访谈中,马季奇第一次向记者坦承,要想超越恒大完成中超卫冕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发自长春

“从不怀疑自己的主帅角色”

       回顾自己接手鲁能的这段日子,马季奇认为是成功的,“我接手的这两个月相比此前要好一些。刚接手的时候,球队处在前所未有的困境之中,在那样的时候,形势会朝着更好或者更坏两个方向发展。我曾说过我们要先止住下滑的势头,目前来看,我们做到了,球队的状态在回升。”在马季奇看来,这段时间鲁能的成绩还算不错,“当然也有不足,比如有些该拿下来的比赛我们没能拿下来。但我想说的是,这段时间我们的赛程不是太理想,客场要多于主场。相比之下,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我们主场更多一些,因此现在可以说我们已经熬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一说到困难,马季奇开始有些忆苦思甜的感觉,“我们在中超前5轮丢了8个球,当时球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接手球队后,我们打了11场比赛,总共才丢了5个球,我们在防守上的进步有目共睹。可以说,我们把此前该补的洞都补上了。”最让马季奇欣慰的,则是自己对球队的掌控,“我从一开始就掌控了球队,队员很快就接受了我的技战术纪律,遵守我的纪律球队丢球就少,然后随着球队成绩的提高,我的威信也越来越高。我从不怀疑自己的主帅角色。”在强调自己作用的同时,马季奇还是不忘表扬自己的队员,“跟大阪樱花的比赛后,球队内部曾变得不和谐,但慢慢他们相信自救才可以走出低谷后,他们变得自信而强大。”

 “足球不是歌剧,好看不管用”

        执教鲁能的过程中,马季奇坦言自己也曾有过困惑,但他认为困惑对于俱乐部、教练组乃至队员来说是共同的,“我们知道(伊万执教的)那段时间球队成绩不好,亚冠没出线,中超看起来前景也很暗淡。那个时候球队出现了问题,这问题是整个俱乐部的,不是某个人或者某个部门的问题。好在现在我们的状态慢慢好了起来,我希望我们可以延续这种好的势头。” 尽管执教成绩不错,但舆论一致认为马季奇执教风格过于保守,对此马季奇有些不以为然,“我承认的足球风格很务实,足球就是这样,结果说明一切。足球不是演戏,不是歌剧,如果有球队踢得很好看,但最终掉级了,那算成功吗?作为教练,我也希望球队不但成绩好,而且踢出好看的足球,而不是只有好看没有成绩。”虽然对于足球的认识与前任伊万完全不同,但马季奇还是坦言自己跟伊万一直都有交流,“昨天晚上(14日晚)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还互相通个电话。我们一直是好朋友,而他之前也是鲁能的一员,他一直关注着这个队伍,不管是取胜或者失利,我们都会互相分享。”

“恒大太强,我们卫冕很渺茫”

        对于鲁能这个赛季的未来,马季奇坦言中超夺冠希望已经很渺茫,“不仅仅是11分的差距,还有他们的实力所决定的,他们目前的实力和状态与其他队伍也差距很大。如果想要超过他们,就意味着剩下的比赛中,我们要全部取胜,而广州恒大要输4场比赛,你认为这样的情况可能出现吗?”据马季奇透露,这个赛季鲁能俱乐部并没有给他硬指标,“但我会给自己制定目标。我昨天还跟队员说,我们今年的目标还是联赛夺冠,足协杯也是如此,当然还有预备队联赛。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目标,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要想完成诸多的夺冠目标,鲁能显然在进攻端需要进行改造,马季奇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对于球队的改进,我想重点应该放在进攻上,也就是进球的成功率。我们在比赛中进攻机会很多,但是却总是不能转化为进球。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在这个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安排,争取让球队进更多的球。”不过,让马季奇有些遗憾的是国字号队员将会在联赛间歇期缺席,“联赛进入间歇期,首先我们尽快要让两个新来的球员,法比亚诺和蒿俊闵融入到球队当中,但问题是,目前法比亚诺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正式比赛了,他还需要时间恢复;而蒿俊闵则要去国家队报到,我要月底才能见到他。另外,汪强和邓卓翔也要参加集训。”

(责任编辑:王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