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吴敏霞:第六次世锦赛没不同 和何姿还需更默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16日12:10
组图:世锦赛中国跳水队首演 何姿腿伤触目惊心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6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16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在东方体育中心跳水馆“月亮湾”正式打响,在上午结束的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发挥出色,以324.90分的成绩位居预赛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分别被乌克兰组合普斯敏斯卡/奥莱娜、意大利组合扎拉佩/卡尼娅得到。

  由于今天比赛是本次世锦赛第一个项目,因此到场观众还是比较多,加上有上海籍运动员吴敏霞出战,因此月亮湾内还是人头攒动。上午的光照非常强烈,这次月亮湾是露天场馆,使得选手和观众们都必须在强光照射下比赛,无论对于选手还是观众都是一种煎熬,不过好在吴敏霞和何姿还是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吴敏霞/何姿最终的得分,要比排名第二的乌克兰组合足足高了33分,如此巨大的优势,几乎也使今天晚上的决赛有点失去悬念。吴敏霞在谈到自己今天和何姿的比赛时表示,现场气氛非常好,自己和何姿算是正常发挥水平,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当然,吴敏霞也提到了今天上午的强光照,“这么强的阳光对于我跟何姿来说,不能说没有影响,但是我认为比赛是公平的,阳光对大家都说都一样强烈,我们必须自己去克服困难。大家都在同一个场地比赛,我们会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

  今年吴敏霞/何姿组合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中一骑绝尘,横扫莫斯科站、北京站、谢菲尔德站和瓜纳华托站该项目金牌,她们俩理所当然地成为本届世锦赛当然的夺冠热门。特别是这次世锦赛是吴敏霞第六届世锦赛,此前她已经在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上拿了4次冠军,今天属于冲击第五个冠军。当被记者问及自己的第六次世锦赛经历和以往有何不同感受时,吴敏霞的回答非常轻松,“没有什么不同,还是一样的比赛,心情也差不多。只能说我的搭档换了,我们会一起努力。”

  如吴敏霞所说,郭晶晶退役后,老将吴敏霞与90后小将何姿配对。从2010年世界杯开始,这对新组合几乎是所向披靡,她们只在去年的中国世界跳水系列赛上,因吴敏霞一次重大失误得到零分无缘冠军,随后就恢复了正常。可以说今天两人的发挥相对正常,由于在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上没有对手,两人即便出现小失误都能够拿到冠军,这对于其他选手来说无疑是一种无奈。不过吴敏霞并不想放弃提高的机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今天还只是预赛刚刚结束,所以我和何姿可能还没法完全发现我们两人之间的问题,所以必须通过一次次的磨合去发现问题,争取在之后的决赛配合更加的默契。”

相关新闻:

·何姿自言伤势已无大碍 决赛将与吴敏霞出色发挥
·世锦赛吴敏霞/何姿头名晋级决赛 领先优势33分
·女双三米板称霸世界八年 何姿吴敏霞或轻取首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