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修改规则新赛季启用 全派替补上阵不再受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迷徒
2011年07月16日13:32

  英超官方对一些比赛规则做出了细微调整,并宣布将自2011-12赛季起遵循该项规则。其中,最重要的修改是,英超球队前后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出现大幅度的变换将不再进行责罚。这也就是说,主帅可以随心所欲地轮换阵容,即使前一场派出全主力,后一场全替补上阵也不算违规。

  此前,英超联赛规定:每一场联赛比赛中,每支参赛俱乐部应该派上一个不保留实力的阵容。但近日,英超联盟召开了大会,对这一规则做出了调整,英超20支球队代表投票表决决定:从2011-12赛季起,只要主帅在25人大名单之内选择球员,即使球队前后两场联赛的首发阵容出现大幅变动也是允许的。

  在上赛季,一些球队曾因原来的规则而受到处罚,布莱克浦主帅伊恩-霍洛威曾将首发阵容替换了10人之多,引发了广泛的争议,此举最终被英超联盟认定违规,布莱克浦被处以25000英镑的罚款。主帅霍洛威非常愤怒,甚至威胁要辞职,“我有权利做出我认为恰当的决定,如果谁敢说我派出的球员不够优秀,那他等着下地狱吧。”在规则修改之后,布莱克浦俱乐部官员迈特-威廉姆斯也特意做出回应,说:“我不想得到关于25000英镑罚款的任何道歉,但我很高兴的看到这一规则的修订。”

  类似的情况也曾出现在2009-10赛季,狼队在客场对曼联的比赛中,他们派上的都是替补球员,结果以0比3完败于红魔。赛后争议纷纷,人们都认为狼队将主力留到下一场比赛中争取拿分。英超联盟也认为狼队消极比赛,为此狼队也被罚款25000英镑。当新规则刚刚宣布时,狼队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虽然被处罚已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我们仍很高兴。我们必须保持联赛的完整性,同时也应该允许我们的管理者作出更合理的决定,我们需要对整个赛季的比赛做一个平衡。”

  对于英超球队来说,英超联盟此番修改规则是一个利好,他们可以根据比赛的需要来轮换阵容,这样也能减轻密集赛场的压力。众所周知,英超最后排名以整个联赛的积分来决定,为了能在欧洲赛场取得佳绩,今后各路豪门可以放心的对首发阵容做出一定调整,从而保证出色的发挥。但是,也有人认为,如果一些实力较弱的球队像狼队那样,在对阵强队时保留力气,将主力留到下一场比赛中再用,那这样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公正性。至于是否合理,还需等待时间去检验,另外,此前一个不保留实力阵容的标准是什么,而全替补上阵是不是就意味着消极比赛呢?

  (搜狐体育 迷徒)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