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二次转会抛重金 总投入超2000万美元创历史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于洋
2011年07月16日14:50

  本赛季中超各队在二次转会期的投入极大,经粗略计算,16家中超俱乐部在外援二次转会市场的投入超过2000万美元,创造了迄今为止二次转会的最高点。只有辽宁宏运、青岛中能两家俱乐部没有引进外援。在众多新外援中,名气与实力并存者不在少数。千万先生孔卡、塞内加尔国脚塞内、苏格兰最佳射手里奥丹,当然还有亚泰引进的喀麦隆国脚姆巴米。在本轮中超联赛中,中超豪强二次引进的外援大多都粉墨登场,其中多数表现也堪称惊艳,孔卡仅仅登场20分钟后就取得进球,姆巴米更是入选本轮最佳阵容。事实证明,大价钱总有大收获,贵的确实也是好的。毫无疑问,大牌球星的加盟,将为中超增加更多的看点。

  防守端

  新外援成擎天柱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本轮中超联赛,各家球队二次转会所引进的外援几乎全部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相当多的人已经在俱乐部获得了主力位置。到队时间并不长,与全队磨合还不够,在这种情况下,二次转会外援就可以在球队中占据主力位置,充分说明他们的能力确实出众,其在场上的位置也是球队中人员最为匮乏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中超新援中,后卫线球员几乎占据了引援的半壁江山,本轮比赛,他们几乎发挥出了擎天一柱的作用。

  以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杭州绿城的比赛为例,他们引进的塞内加尔后卫塞内在比赛中就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比赛中,身高1.94米的高大中后卫塞内负责盯防绿城威胁最大的前锋拉米雷斯,结果,塞内紧跟拉米雷斯,如影随形。即使下半场国安体能下降,塞内依旧没让拉米雷斯有所作为。第76分钟,拉米雷斯获得全场最佳机会,但塞内抢先解围成功,拉米雷斯不停地摇头,感叹塞内的防守能力太强。赛后,魏克兴表扬了塞内,“他今天第一次打比赛,任务就是针对绿城的拉米雷斯,他很好地展现了能力并执行了战术。我们认为他踢得不错,随着他对球队的深入了解,会发挥得更好”。同样发挥出色的还有成都谢菲联的马耳他国脚哈钦森,如果不是他的封堵和抢断,谢菲联一定会被大连打成筛子。

  中后场 新外援俨然成为球队核心

  在中超二次引援的名单中,中场球员的数量不是很多。不过,在为数不多的几名球员中,并不缺乏大牌球员,亚泰的喀麦隆后腰姆巴米就是其中之一。在亚泰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姆巴米首发出场,在进攻组织上,他多次与王栋等球员打出精妙配合,屡屡送出绝杀好球。在防守端,姆巴米无论是卡位还是抢断,都非常出色。如果不是下半场的后半段,姆巴米体能有所下降,他在比赛中还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赛后,一向挑剔的长春球迷也对这位外援的能力表示了极大的认可,甚至认为其首秀的表现不亚于当年的卡巴雷罗。此外,韩国的世界杯英雄宋钟国也表现出了一名世界级中场球员的能力,泰达主帅阿里·汉对他的评价是:“我觉得他首先是一个很会踢球的球员,而且有很多经验,在韩国国家队效力时间很长,我觉得他的到来能给我们球队带来很多的经验,很多积极的东西,而且有他在场上,其他队员能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是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大帮助的球员。”毫无疑问,比赛经验丰富,个人拿球能力强的那些大牌外援,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球队梳理凌乱的中场,如果与全队充分磨合,这些球员绝对具有成为球队核心的潜质。

  进攻端 新外援真能视进球如草芥

  本轮中超联赛,昂贵外援的代名词孔卡仅仅用了20分钟,就实现了进球的夙愿。对于5比0狂扫对手的恒大来说,孔卡的进球更多的意义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孔卡的远射充分显示出了这名阿根廷人的个人能力,千万先生并非浪得虚名。同样,在二次引援中花费了大价钱的江苏舜天也尝到了胜利的果实,上半场,舜天与青岛苦战45分钟,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无奈之下,新外援塞尔维亚国脚耶夫蒂奇获得出场机会,在随后的45分钟里,这名外援一传一射外加一次间接助攻,帮助球队在主场3比1力克青岛中能,取得了主场的五连胜。长春亚泰的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在比赛中同样获得了首发,尽管在上半场浪费了两次单刀的机会,但主队的惟一进球依旧来自这名球员。纵观二次引援的前场球员,他们的个人能力都毋庸置疑,比赛中的射门意识和跑位意识都非常好,如果他们真的能与中超大环境相互适应,那么凭借他们的能力,取得进球并非难事,或许,在下半赛季,会有更多的“克莱奥”出现。

  适应后 他们绝对应该做得更完美

  中超二次引援后,本轮比赛仅仅是这些大牌外援表现的一个缩影,毕竟,他们来到球队的时间还太短,很多球员甚至还没有完全倒过来时差。为了保护球员,很多教练也没有让这些外援打满全场,他们多数都是替补出场。此外,还有一些大牌球员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例如山东鲁能的法比亚诺。新外援登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一定要对新外援进行点评,“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得更好”这句话几乎在所有教练的采访中都可以找到。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中超将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整期,这段时间,对于这些外援的适应以及球队整体的磨合都将大有益处。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这些外援可以表现的更完美,中超的水平也会有更大的提升。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