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中国射击奖牌门票大丰收 世界杯落幕8空缺待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16日17:24

  斯洛文尼亚当地时间7月15日晚,2011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马里博尔站在加季射击场结束。中国射击队以1金1银1铜再次占据了奖牌榜的首位,不过在本站比赛中中国飞碟队并未能够拿到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在本次派发的10张奥运门票其中9张被欧洲选手拿走,不过目前中国射击队依然以20个奥运席位继续领跑。

  本站比赛是今年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的最后一站赛事,也是选手们争夺9月30日在阿联酋阿尔艾因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资格的最后机会。当然从奥运参赛资格的角度考虑,选手们如果错过本站赛事那么想在世界杯级别的赛事中争门票可能性就已经为零了。以中国飞碟队为例,马里博尔站赛结束之后,留给选手们“补缺”的机会就只剩下8月27日至9月5日在贝尔格莱德进行的飞碟世锦赛和2012年1月11日至22日在多哈进行的亚锦赛了,正因如此本站赛事共有来自77个国家的592位枪手前来参与竞争。

  经过五天的争夺,中国飞碟队收获了1金1银1铜共3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力压英国、丹麦、西班牙和美国再次占据首位。其中金牌是由张冬莲在女子飞碟双向项目上通过加赛射落,胡斌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拿到银牌,老枪刘英姿在女子飞碟多向拿到铜牌的同时,在资格赛阶段还追平了世界纪录。

  不过在奥运席位上,中国飞碟队却依然停滞不前未有收获。本站赛事欧洲军团十分强劲的拿走了9张伦敦奥运入场券,惟一旁落的一张被澳大利亚选手戴蒙获得,欧洲军团中法国独得两张,其余7张则被七个国家瓜分。当然中国射击队目前仍以20个奥运参赛席位继续领先于俄罗斯(18)和美国(16)占据首位。在本站结束后,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的366个奥运参赛席位剩余的开放名额就只剩下了151个,换言之已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已经拿到了派发出的215个席位。

  目前距离28个满席需要“补缺”的项目是男子步枪50米三姿(1个)、男子步枪卧射(1个)、男子25米手枪速射(1个)、男子10米气手枪(1个)、男子飞碟多向(1个)、男子飞碟双多向(1个)和男子飞碟双向(2个),换言之女子项目中国射击队已经达到了满席状态。(搜狐体育 陶朗加)

  射击世界杯马里博尔站成绩单:

项目
2012奥运会参赛资格
成绩
中国选手成绩
女子飞碟多向
夸奥斯(德国)
海登(美国,95中)
刘英姿(92中,季军,平资格赛世界纪录)
拉茨内特(法国)
斯特芙切科娃(斯洛伐克,93中)
吴翠翠(69中,第18)
-
刘英姿(中国,92中)
杨唤(67中,第31)
女子飞碟双向
安德雷欧(塞浦路斯)
张冬莲(中国,94中+4)
张冬莲(94中+4,冠军)
吉拉尔德特(法国)
安德雷欧(塞浦路斯,94中+3)
魏宁(70中+1,第9)
-
温泽尔(德国,93中)
於秀敏(68中,第22)
男子飞碟双多向
迪斯皮格诺(意大利)
威尔逊(英国,195中)
胡斌渊(194中+2,亚军)
博格纳(匈牙利)
胡斌渊(中国,194中+2)
莫俊杰(143中,第11)
-
索迪(印度,194中+1)
潘强(140中,第22)
男子飞碟多向
塞拉诺(西班牙)
塞拉诺(西班牙,146中+3)
刘杰(118中,第37)
戴蒙(澳大利亚)
戴蒙(澳大利亚,46中+2)
张奕垚(118中,第38)
-
赫亚丁(英国,144中)
孙崇伦(116中,第68)
男子飞碟双向
戈尔丁(丹麦)
戈尔丁(丹麦,149中+2)
唐帅(121中,第19)
米塔斯(希腊)
阿奇莱奥斯(塞浦路斯,149中+1)
金迪(120中,第26)
-
米塔斯(希腊,146中)
敦岳恒(116中,第61)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