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阿森纳中国行

温格:青少年训练像盖房子 不解中国足球排名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7月16日17: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16日 杭州报道)今天中午,阿森纳11年亚洲系列赛的主帅温格在黄龙体育中心与媒体进行了见面会,同时他也指导了小球员。温格重点谈到了关于青年球员培养的问题,而他也对中国足球一直没有提高有些不解。

  温格在谈到阿森纳在青训方面的成果时说,“我想在青年球员的不同年龄阶段,训练都非常关键,打比方来说你其实要在12-14岁发展你的速度能力,如果你在16岁做这个工作,可能效果就不会明显,对于你的技术和协调性来说同样是这个问题,如果你训练的技能不是在你这个年龄段最需要的,你很有可能会浪费时间,所有总的来说就要是在合适的年龄段训练提高你的不同能力。”

  对于亚洲球员和欧洲球员的差别,温格回应说,“亚洲的小球员可能要求在步伐移动上更为注重,如果这一点的能力不够,可塑性就不会太强,相比于欧洲,亚洲的小球员脚下移动更快,欧洲的小球员步伐上可能没有那么快,但是力量更好一些,移动和动作完成起来很扎实。”

  温格在谈到日本足球的崛起得益于青少年培养时说,“青少年训练就像搭房子,第一层是技术,第二层是体能、判断力,大概到16、7岁的时候这些方面就已经基本定型了,然后再大一些,到19、20岁的时候就是精神层面以及意志力,需要循序渐进。”

  谈到中国足球目前的处境,温格也有些不解,“我个人其实很有兴趣研究学习中国足球,小球员们有很好的潜质和技术,他们都有机会能成为很好的球员。但是拿国际足联的排名来说,中国队的排名不高,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我也很想搞清楚问题所在。”

  对于自己如何鼓励球员,温格说,“我会鼓励球员去努力梦想,每一个球员都想成为最好的,我会鼓励他们,让每一个球员都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到最好,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关键的有两点,一个是态度,当然还要有机遇,我作为教练我会告诉他们,我相信他们能成为优秀的球员,同时给他们提供平台来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