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比肩朗哥环法三传奇 勇攀高峰小范成30年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17日00:51

  得贝耶高原者得冠军!1998年第11赛段的潘塔尼、2002年第12赛段和2004年第13赛段的阿姆斯特朗以及2007年第14赛段的康塔多,三人之前在贝耶高原获得赛段冠军后最终都赢得了当年的环法赛总冠军头衔,这一定论或许在今年无法延续,但能够在“精英集团”的紧追猛赶下,最先征服贝耶高原的范恩德特还是证明了自己无愧山地之王!

  范恩德特尽管已经26岁,但此次却是他第一次出战环法大赛。其1米84的身高却只有62公斤的偏瘦体型,让人很容易得出他是擅长爬坡而非冲刺型选手的特点。实际上从屈尼奥到吕兹-阿尔迪的第12赛段,范恩德特就曾距离冠军很近,只可惜最后冲刺阶段西班牙车手桑切斯在战术和选择时机方面更胜一筹从而力压比利时人一头拿到了冠军。

  两天之后,范恩德特得到了复仇的机会。比利时人是在最后5公里处脱颖而出的,当时他只有18秒的优势,再推进2公里时优势达到了39秒,而此时桑切斯正在发力追赶,当然沃克勒、施莱克兄弟和康塔多等“精英集团”也在后面紧追不放,但所有人很快清楚没人可以再阻挡范恩德特拿下堪称今年两个难度最大的赛段之一了。安迪-施莱克虽然最后1000米发力冲刺,但还是落后比利时乐透车队车手46秒,快了曾经在这里称霸过的康塔多48秒。

  在2008年和2010年都遭遇重伤长时间缺席大赛的范恩德特赛后自然十分高兴,“这就像是梦想成真,去年因为两个膝盖受伤,我有7、8个月的时间无法参加比赛,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现在才刚刚开始。琢磨着争夺红白斑点衫其实还是有点难的,因为组委会改变了积分规则,所以我认为要和桑切斯拼一下还是很难的,因为他的目标就是赢得爬坡王的称号,我不知道在之后的山地赛段是否还能一直足够强大到呆在他的前面。”

  实际上范恩德特是30年来在环法大赛中能够赢得山地赛段的第一位比利时车手,上一位“同胞前辈”还是1981年的吕西安-范伊姆佩。“能够在贝耶高原取胜,还不错哈?两个设在最高点的终点,一次第二,一次第一……,我已经尝试了两次,现在幸运的是我已经拥有两样东西:一件红白斑点衫,一个赛段冠军,所以我非常高兴。”

  “最后爬坡的时候,我看到安迪(施莱克)正在看着康塔多,康塔多则在看着弗兰克(施莱克),我感觉康塔多只会对施莱克兄弟的进攻做出反应,埃文斯和巴索也在考虑总成绩,只有我没这个顾虑,所以我就冲了出去并拿到了一些优势,很高兴能够看到最后冲线的场景,那种感觉真得很不错,新的积分系统让我们很难保住红白斑点衫,但我们还是再看看……。”(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