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四国赛:巴西三战全胜登顶 日意分获银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17日01:54
巴西四国赛官网截图
巴西四国赛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2011年四国女排精英赛在巴西利亚落下帷幕,东道主巴西女排最终三战全胜成功登顶,尽遣主力的日本女排两胜一负位居次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意大利女排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位,四战皆负的秘鲁女排遗憾垫底。

  本届四国女排精英赛于7月14日至16日在巴西利亚举行,参赛球队除了东道主泛美杯冠军巴西女排之外,还包括瑞士赛新科冠军日本女排、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以及来自南美洲的秘鲁女排,三个比赛日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定出最终名次。

  巴西女排是以接应谢拉、主攻帕乌拉和副攻法比亚娜等泛美杯为班底的全主力出战;日本女排在瑞士赛人员的基础上增加了二传竹下佳江、接应山口舞、主攻木村纱织、自由人佐野优子等实力战将;而意大利女排则是将吉奥里调整到接应位置上,主攻由波塞蒂和科斯塔格兰德搭档,而罗比安科、皮切尼尼、德尔科勒和奥托拉尼等主力球员留在国内集训未能随行。

  在7月14日进行的揭幕战中,日本女排在核心二传竹下佳江的高效组织下,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意大利女排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是25-21、25-19和25-15。新赛季由恒大女排耗资重金引进的前阿根廷国手科斯塔格兰德,首度代表意大利女排征战国际赛场,在后排接发环节显示出一定的保障能力,只是在进攻实力方面相对偏软,调整强攻的突破能力不够凶悍。

  随后进行的第二场较量中,东道主巴西女排明显实力高出一筹,特别是强援玛丽安妮的稳定回归在攻击力方面有所加强,最终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横扫秘鲁女排赢得首场胜利,三局比分是25-15、25-14和25-13。

  7月15日的焦点之战当属泛美杯冠军和瑞士赛冠军的碰撞,巴西女排以最强阵容出战依靠稳定的拦防表现,有效地扼制住日本女排的跑动进攻,最终再度直落三局以3-0零封东亚魔女喜获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5-21、25-16和25-22。及时调整状态的意大利女排在先丢一局的被动情况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秘鲁女排收获首场胜绩,四局比分是22-25、25-20、25-14和25-12。

  在7月16日进行的收官战中,巴西女排又是直落三局以3-0力克意大利女排斩获三连胜,三局比分是25-18、25-22和27-25。伤愈复出的主攻玛丽安妮拿下16个扣球得分和2个拦网得分本场表现最佳,意大利女排相对抢眼的是调整到接应位置上的吉奥里,她首发三局砍下16分。日本女排在另外一场较量中,最终苦战四局以3-1逆转击败秘鲁女排拿下第二场胜利,四局比分是27-29、28-26、25-23和25-19。

  至此,为期三天的四国女排精英赛在巴西利亚顺利收官,最终名次分别是巴西(三战三胜)、日本(两胜一负)、意大利(一胜两负)、秘鲁(三战皆负)。(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