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塞尔维亚土耳其获女排大奖赛资格 恒大外援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17日09:57
欧洲女排联赛塞尔维亚夺冠
欧洲女排联赛塞尔维亚夺冠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1年欧洲女排联赛在伊斯坦布尔市成功收官,塞尔维亚女排决赛直落三局零封土耳其女排实现三连冠,并且携手斩获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喜获“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扣球”两项殊荣。

  本届欧洲女排联赛于5月27日至7月10日首先进行小组赛阶段的主客场双循环赛较量,A组的战果是塞尔维亚(12胜0负)、法国(7胜5负)、西班牙(4胜8负)、希腊(1胜11负),随后塞尔维亚女排以A组第一晋级四强;B组的位次是保加利亚(10胜2负)、捷克(9胜3负)、匈牙利(4胜8负)、以色列(1胜11负),B组头名的保加利亚女排顺利出线;C组的排名是土耳其(10胜2负)、罗马尼亚(8胜4负)、白俄罗斯(5胜7负)、克罗地亚(1胜11负),最终土耳其女排位居C组的榜首。

  由于土耳其女排作为决赛阶段的东道主球队直接出线,所以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捷克女排幸运斩获四强的最后一席。在7月15日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塞尔维亚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捷克女排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是25-18、25-17和25-22;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土耳其女排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击败保加利亚女排斩获决赛资格,三局比分是25-18、25-21和25-18。

  在7月16日举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保加利亚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耗时1小时20分钟直落三局以3-0力克捷克女排斩获季军,三局比分是25-21、28-26和25-23。尽管保加利亚女排本场比赛中的一传到位率低于对手,并且在扣球得分以87-92落后,但是扣球成功率以46%领先于捷克女排的43%,同时在发球和拦网得分方面以9-4和8-6占据上风。

  在此后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塞尔维亚女排同样是在后两局伊始暂居下风,随即通过高质量的防反突破赢得逆转,最终经过1小时17分钟的激战,力拼三局以3-0战胜土耳其女排实现三连冠,三局比分是25-17、25-21和25-23。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切维奇首发登场,并且在发球和进攻两环节分别拿下1分和11分,同时队友马拉古尔斯基和拉西奇各自斩获13分和11分;土耳其女排奥斯索虽然独得14分成为得分王,但是凭借一己之力难以实现翻盘。(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欧洲女排联赛最佳球员评选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布拉科切维奇(Brakocevic、塞尔维亚)

  最佳得分球员:哈韦利科娃(Havelkova、捷克)

  最佳扣球队员:布拉科切维奇(Brakocevic、塞尔维亚)

  最佳发球队员:埃德姆(Erdem、土耳其)

  最佳二传球员:奥格亚诺维奇(Ognjenovic、塞尔维亚)

  最佳一传球员:巴尔博科娃(Barborkova、捷克)

  最佳自由人:居雷森(Güresen、土耳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