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南昌衡源

孔卡卖身或将自毁前程 时运不济沉浮后急于脱贫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7月17日11:49

  当孔卡自称更像梅西的时候,没有人怀疑这个小个子在自吹自擂,单看外表,这小子真的就跟梅西一样,十足的邻家男孩腼腆至极。而他一脸阳光的笑容也是那样的真诚与质朴,他的身上根本没有巨星应有的气场和自我保护的感觉……他在亮相的第一瞬间,几乎就已经被挑剔的广州人接受了,不是因为他1000万美元的身价,而是他实在招人喜欢的个人魅力。

  作为恒大球迷,作为中超球迷,希望看到的并非仅仅是一个外形特征酷似梅西的人,而是希望孔卡在比赛中所发挥的作用像梅西。

  时运不济

  生涯几经沉浮

  在足球上天赋异禀的孔卡9岁时参加河床少年队的选拔,他在900个孩子中脱颖而出,成为两个被选中的小球员之一。但是,每天往返俱乐部需转乘公交、火车和地铁才能到达,贫困的孔卡家无法支付他的交通费,孔卡的第一次河床之旅只坚持了半年,就只能选择回到家乡的老虎竞技队一支乙级联赛球队。2002年,在重返河床二线队锻炼两年后,孔卡进入一线队大名单。2003年11月23日,在和查卡里塔青年的联赛中,孔卡首次代表河床出场。

  随着当时河床的核心球员达利桑德罗被卖去德甲沃尔夫斯堡,佩莱格里尼赏识的孔卡被认为将是河床新10号的接班人之一。可惜好景不长,2003年他本有望代表阿根廷U20青年队参加阿联酋世青赛,但不合时宜的右腿拉伤断绝了他的国脚梦,从此他再也没有得到国字号球队的召唤。2004年则成为孔卡生命里最黑暗的时期,3月份他遭遇丧父之痛,伯乐佩莱格里尼则远赴欧洲执教西甲劲旅维拉里尔,继任主帅阿斯特拉达更注重身体对抗,只有1.67米的孔卡失宠,被租借到智利天主教大学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