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女双三米板创六连冠神话 吴敏霞何姿夺冠无悬念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7月17日13:28
吴敏霞:我们无愧是最棒的
吴敏霞:我们无愧是最棒的

  毫无悬念!昨日,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始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凭借超强的实力,一路领先,最终以356.4分毫无悬念地摘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游赛自1982年举办至今的第一个单项六连冠!

  霞姿组合夺冠无悬念

  在女子三米板这个项目上,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拥有绝对的实力。虽然赛前传出何姿大腿肌肉拉伤的消息,但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上中国组合从第一跳就确立优势,一路领先排在首位。

  决赛中,吴敏霞/何姿组合在前两跳规定动作中就凭借稳定的发挥进一步扩大着领先优势,两轮结束后中国组合以108分领跑。进入自选动作后,在第三跳选择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吴敏霞/何姿,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极佳的同步性,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16.8分。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中国组合的表演赛,配合越发默契的二人在第四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动作中,更是让裁判给出了9.5分的同步分。彻底奠定胜局的中国组合在最后一跳中依然得到83.70分,最终毫无悬念的以356.4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阿贝尔和澳大利亚的史密斯/斯特拉顿分获二、三名。

  女双三米板天下无敌

  从伏明霞、郭晶晶,到吴敏霞、何姿,几代中国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联袂捍卫了“跳水梦之队”在女子跳板项目上的统治地位,凭借超群的实力完成了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的六连冠!从郭晶晶搭档吴敏霞联夺得2001年福冈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桂冠开始,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似乎成为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保留节目”,此后郭晶晶又分别搭档李婷和吴敏霞连续4次问鼎世锦赛女子三米板桂冠。

  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能够搭档何姿再次收获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吴敏霞也显得很激动,她表示:“这是两人相互鼓励的结果,何姿赛前的受伤对于我们都是一个考验,好在我们俩克服了困难,我们无愧是最棒的!”作为吴敏霞的搭档,何姿在赛后也表示自己的脚伤的确是有惊无险:“赛前拉伤了大腿肌肉让自己也很担心,好在这没有影响到自己的发挥,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夺冠感觉自己又成长了不少。”

  本组搞件除署名外均由见习记者 戴晓枫 采写

  今日看点

  重庆妹儿今日参加女子一米板预赛

  施廷懋:这是我的强项 我有信心

  今日下午1点,女子一米板的预赛将拉开帷幕。重庆妹子施廷懋将参与角逐。施廷懋在近几年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的势头。从2009年摘得全运会女子一米板铜牌开始,施廷懋逐渐在国际跳水界崭露头角。去年,她与王涵搭档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双人1米板金牌。今年5月,施廷懋在国际泳联巡回赛德国站比赛中成功夺得女子三米板冠军,首度登上了世界大赛的冠军领奖台。本届上海游泳世锦赛,施廷懋以地方队员的身份入围中国跳水队15人大名单。

  谈到即将进行的女子一米板比赛,施廷懋昨日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心情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来上海已经十多天了,在这期间的训练中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再加上一米板是我的强项,所以很有信心。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自己以前在室外比赛的机会很少,室外比赛和在室内感觉是完全不一样,亮度、水面感觉都需要自己慢慢适应。此外,我认为在游泳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所以调整好心态,对自己能够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自己能够在一米板的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今天除了有施廷懋出战的女子一米板预赛之外,将在下午5点钟开始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也值得我们关注,邱波、火亮这对“速配”组合将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据新华社 昨晚,黄浦江畔的中国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流光溢彩,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此拉开帷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来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文艺表演《水的礼赞》分为“上善若水”“情聚浦江”上下篇,采用360度多媒体景观,将体育、艺术、科技精妙结合,赞美人类与水的和谐关系,展示世界水上运动的激情与华彩。

  相关新闻

  罗格出席开幕式

  昨晚在盛大的开幕式上,奥运冠军罗雪娟、乐靖宜、庄泳、高敏放声高歌,衣着鲜亮服装的他们站在舞台上一起唱起《凌波水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笑容,曾经在赛场上写下荣耀的健将如今用歌声向世界传达着上海欢迎你的号召,掀起开幕式的一大高潮。罗雪娟在微博上称:“刚才唱得好嗨啊!是场内气氛最好的一次了”。

  罗雪娟自夸唱得嗨

  昨日开幕式文艺演出舞台上,知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完成了一个大胆的创意:在演出服里穿着泳衣,唱完一段歌曲就跃入水中,劈波斩浪游到对岸,再登台继续唱完歌曲《伟大的瞬间·泳动》。为了这个特别的演出任务,廖昌永已经全力准备了长达一个月时间。这段时间以来,庄泳、乐靖宜等世界冠军们不仅给这位勇于接受挑战的歌唱家开“小灶”,还指点他的入水动作。

  名将给廖昌永开“小灶”

  临近上海世锦赛开幕之际,郭晶晶就来到上海参加某活动,恰逢中国跳水队在上海备战世锦赛,郭晶晶也就在前天来到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室外跳水场观看了师弟师妹们的训练。大约待了不到一个小时,郭晶晶欲起身离开,并给吴敏霞约好“明天见”。昨日上午的预赛和晚上的决赛,不少摄影记者端着镜头到处寻找郭晶晶的藏身之处,可是却没有见到郭晶晶的身影,让记者们大失所望。昨天吴敏霞向记者核实,她确实没来观赛。

  郭晶晶放吴敏霞“鸽子”

  特别提醒 CCTV5

  今日13:00 女子一米板预赛

  今日17:00 男双10米台决赛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