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英国公开赛 > 2011英国公开赛动态

单轮最佳成绩冲击奖杯 达斯汀约翰逊爆发靠球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17日13:34
达斯汀-约翰逊
达斯汀-约翰逊


 这里没有几千个沙坑,不会因为分不清障碍区而被罚杆。这里是英国圣乔治,而不是美国呼啸峡。

  达斯汀-约翰逊又一次冲到了前面,让人不禁又想起了去年夏天,他的命运在一瞬间被改变。

  这次,他的非常有经验的新球童也是“秘密武器”。

  最近为达斯汀-约翰逊背包的球童是乔-拉卡瓦(Joe LaCava),他之前为弗雷德-卡波斯背过很多年包。今年早些时候,约翰逊更换了球童,开始与拉卡瓦合作。

  在为卡波斯背包期间,拉卡瓦经历了卡波斯1993年在皇家圣乔治的并列第9名,经历了2003年的第46名,当然还有1992年卡波斯赢得大师赛以及其他无数大满贯赛事。

  “这些只能说明我有多老。”拉卡瓦打趣地说。

  第三轮,在天气状况非常恶劣的情况下,约翰逊交出了-2,仅落后领先的达伦-克拉克1杆。拉卡瓦的经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要想在决赛轮冲击奖杯,达斯汀也得多依靠拉卡瓦的经验。

  “毫无疑问,拥有这样一位有经验的球童是一笔无价的财富,”约翰逊说,“首先,我们合作得很愉快,拥有一名可以信赖的球童非常关键,目前为止我们的合作非常成功,希望接下来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确实,作为美国新生代高尔夫球员的代表之一,达斯汀在2010年处理球场上的状况时表现不甚理想,包括美国公开赛决赛轮之前3杆领先最后却打爆,以及PGA锦标赛最后一刻被罚杆失去了加洞赛机会。

  虽然之后他赢得了BMW锦标赛——他个人第4个美巡赛冠军;但是,在圆石滩的82杆以及失去大满贯冠军显然更为重要。

  “这样的经历已经出现过几次,经历得越多,你就越容易轻松应对,”27岁的约翰逊说,“明天我会以平和的心态出战,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去实现它,以及如何处理各种球场上的状况。”

  “所以我希望自己明天可以专注于打球,就像自己最近的表现一样。”约翰逊补充说。

  这仅仅是约翰逊的第三次英国公开赛之旅。两年前在坦伯利他没有晋级,去年在圣安德鲁斯他获得了第14名。赛前,没有人看好他夺冠,因为他几乎没有林克斯球场的参赛经验。

  不过,约翰逊的新球童可是“老江湖”。拉卡瓦知道如何应对林克斯球场的天气。

  “他知道该如何应对,”拉卡瓦说,“他能打出不同类型的击球,比如切滚球。虽然他还没有太多经验,但是他拥有获得胜利的能力。”

  其实约翰逊本次英国公开赛的开局并不顺利,在首轮第12洞过后,他的成绩是+4,一度要为晋级拼争。不过随后的3只小鸟和一杆进洞使他以70杆平稳开局。

  “这至关重要。”拉卡瓦说。

  虽然前三轮吞下了10记博忌,但是他同时也抓下了12只小鸟和1只老鹰,使他的成绩保持在-4。

  这已经是最近5场大满贯赛事约翰逊第3次在领先组出发了。但前两次的冠军却分别是麦克道威尔和凯梅尔。再一再二不再三?周日见分晓。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