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世界杯:瑞典力压法国夺铜 法国队表现不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7日09:41
  新华网德国辛斯海姆7月16日电(记者张薇潘治)    继2003年赢得世界杯银牌之后,老牌劲旅瑞典队16日又在德国女足世界杯第三名争夺战中2:1力克欧洲新军法国队,迎来欢呼雀跃、领取铜牌的时刻。

  自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以来,瑞典队不曾缺席这四年一度的盛宴。虽然在半决赛中1:3不敌凭借细腻脚法崛起的日本队,无缘冠军争夺战,但面对只不过是第二次征战世界杯赛场的法国队还是保持威慑力。

  第29分钟,瑞典队拉尔森中场一脚直传找到谢林,这位明星前锋禁区内单挑门将,冷静凌空抽射破网。法国队则十分不幸地丢球又损兵,门将在出击时扭伤脚踝被担架抬出场,中场重将内西布也因与对方球员争球时膝盖受伤,同时被替换下场。

  已然创造了世界杯最佳战绩的法国姑娘也具备不俗实力,特别是小范围的传球配合屡屡抢人眼球。即便会传球、不会射门的“弱点”让法国队一次次无功而返,但第56分钟前锋托米斯还是有所斩获。这位替换内西布上场的球员利用角球机会门前扫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

  打法简单的瑞典队虽然控球不及法国队,但凭借力量和速度创造的快攻还是显得更具威胁。第82分钟,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哈姆斯特姆左脚施射命中球门左上角,将比分改写为2:1。

  虽然瑞典队前锋奥奎斯特在第68分钟时因对邦巴斯道赫犯规被红牌罚下场,但少一人作战的北欧劲旅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对这一判罚表示不满的现场观众则把邦巴斯道赫视为发泄对象。每当这位法国左后卫拿球,全场就会响起巨大的嘘声。最终,法国队未能再次扳平比分。终场哨响的一刻,很多队员就地坐下,看着瑞典队替补球员及主帅等一起飞奔入场,和场上10人纵情拥抱。

  瑞典队主帅丹内尔比赛后表示:“这枚铜牌对瑞典女足意味着很多。我们有非常好的联赛,非常好的教练和球员,而这枚铜牌将帮助瑞典女足引起更多关注。我们今晚要好好庆祝。”

  作者:张薇潘治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