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2011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亚足联盛赞日本女足如巴萨 征服世界扛亚洲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2011年07月17日18:04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日本队将迎来历史上第一次女足世界杯决赛,她们决赛中的对手是击败法国队后晋级的美国女足。亚足联官网撰文报道了日本女足,不吝赞美之词。

  亚足联官网报道称,先后在淘汰赛阶段淘汰卫冕冠军兼东道主德国和欧洲劲旅瑞典,日本女足以她们出色的技战术配合赢得了世界的赞誉。

  “女足巴萨”,就是“大和抚子”所得到的最高评价。

  日本女足一直给外界视为本届女足世界杯中身体条件最差的一队,身体不如欧美人健壮,身高更是不突出,但她们通过细腻的技术让自己的劣势逐渐遮掩。她们就像男足赛场的巴萨,引领的是世界上最潮流的攻势足球,而她们的技术优势在经过多年的雕琢后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正是这样始终如一,日本女足才有辉煌的今天。

  佐佐木则夫的球队在场上随心所欲的配合,赢得场上观众的阵阵喝彩。在半决赛成为日本脚下败将的瑞典前锋谢林对日本推崇备至。“日本队员的技术太好了,她们完全控制了比赛。我们试图发起进攻,但我们总是抢不到球。”

  前德国女足主教练梅耶尔也成了日本女足的粉丝。“日本从防守到中场组织再到锋线的进攻,如行云流水一般。她们踢出了控制足球,有巴塞罗那的风格,直接来说,她们就是女足世界杯的‘梦之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技术,精神力量也是日本女足的强项。在半决赛前,佐佐木则夫给全体队员播放了一段日本大地震的录像。灾难触动了女足姑娘,带着强大的使命感,她们在世界杯赛场上一次次地创造了奇迹,改写了历史。

  日本已经成为继中国女足之后,第2支杀进世界杯决赛的亚洲队。无论最终能否压倒两届霸主美国夺冠,日本女足已然以技术流征服了世界,扛起了亚洲女足的大旗。

  (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