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邱波:杀手总是很冷酷的 期待单人比赛取得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17日19:30
组图:邱波/火亮展示金牌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17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7月17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在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继续进行跳水比赛,在晚上结束的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全新搭档的组合邱波/火亮完美发挥夺得冠军。特别对于小将邱波来说,这是他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600分选手”终于有了一枚可以名正言顺证明自身实力的金牌。

  邱波的2011赛季可谓辉煌无比,他连续席卷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北京站、谢菲尔德站、瓜纳华托站四站男子10米台冠军,特别是莫斯科站他跳出了6跳607.60分的高分,成为新规则实施后首个在国际大赛中跳过600分的选手,同时也为中国队取得了系列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此后在北京站比赛中,邱波取得了609分的疯狂分数,刷新了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一时间震惊了跳水界。

  可以说本次世锦赛之前,中国跳水队状态最佳的队员非邱波莫属,在中国跳水队连续5次在世界大赛的男子10米台上丢掉金牌之后,邱波是夺回失地的最佳人选。而今晚的双人10米台,是他小试牛刀的最佳时刻。

  果然邱波和火亮从第一跳开始就占据榜首位置。虽然他和火亮能够参加双人10米台,得益于曹缘/张雁全的受伤,但是不可否认今天邱波/火亮这对组合,实力上并不弱于曹缘/张雁全。

  夺冠之后的邱波和火亮两人都异常冷静,在淋浴间冲洗身体,现场摄像师将焦点对准了首夺世锦赛金牌的邱波,但后者面无表情。赛后当被记者问到为何夺冠之后仍没有任何兴奋情绪时,邱波也跟记者开起了玩笑,“因为杀手总是冷酷的嘛……”

  如果邱波所说,他的每次入水总是冷静异常,没有太大的水花和波浪。2年前的罗马,他在最后一跳被意外反超,使得他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可以说如今的邱波和2年前相比早已成熟,状态不会有很大的起伏,可以说即将到来的单人10米台项目,他是夺冠最大热门。

  “说实话我非常期待单人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最后跳出什么样的成绩,我肯定会做出最大的努力。”邱波自信满满地对记者表示,“男子10米台近几年来一直没有能够夺得冠军,我想这都是过去的事情,包括我今年几次拿到600分,也都已经过去,我回忘记这一切,静下心来完成这几天的训练,在单人项目上争取有所斩获。”

相关新闻:

·男双10米台邱波/火亮轻松夺冠 中国实现三连冠
·火亮自豪罗格为其颁奖 直言男双能夺冠全凭运气
·火亮双人三连冠冲伦敦还不够 加强单人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