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挑战赛第二站:中国男排1-3澳大利亚 遭遇首败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7月17日21:49
组图:张晨暴扣虎虎生风

     新华社江苏镇江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凌军辉)2011年中国国际男子排球挑战赛第二站比赛17日在江苏省镇江市拉开战幕,中国男排发挥不佳,以1∶3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本次挑战赛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利用大力跳发和拦网取得6:2领先,中国队主帅周建安及时叫了暂停。中国队此后逐渐稳住阵脚,利用大力发球破坏对手进攻节奏,把比分一度追至12平。但此后中国队频频失误,比赛逐渐进入澳大利亚队节奏,中国队以19:25先失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交蘀领先,双方战成18平后,中国队接发球连续出现失误,以21: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状态有所恢复,前排快球、后排强攻等进攻火力全开,一直领先对手。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加强发球和拦网,以25:17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利用快攻先声夺人,澳大利亚队则利用网上优势重新取得领先,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澳大利亚队的发球和拦网发挥稳定,始终保持比分领先,最终以25:17舀下第四局,从而以3:1战胜中国队。

    在第一站太仓站比赛中,中国队曾以3:0轻松战胜澳大利亚队。周建安在本场比赛后表示,和前几场相比,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低水平的一面,失误较多,接发球、进攻组织和拦网等各个环节均被对手压制,“这说明现在的中国男排还不是一支成熟的队伍,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比赛磨合阵容,锻炼队伍”。

    中国队将于18日、19日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完)2011/07/17 21: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